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最近多暴雨进入“暴雨模式” 告别蒸笼天

2013年07月19日 09:01 作者:刘遥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期的“蒸煮模式”将告一段落,瓢泼暴雨成为天气舞台主角。临沂市气象台18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临沂最近多暴雨,气温全部在30℃以下。
        大众网临沂7月19日讯 (记者 刘遥)近期的“蒸煮模式”将告一段落,瓢泼暴雨成为天气舞台主角。临沂市气象台18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临沂最近多暴雨,气温全部在30℃以下。

      “这还是临沂吗?!怎么一天一场雨啊?”18日上午还闷热着,下午4点多,在金雀山路沂河桥上,何女士正骑着电动车回市区,忽然一阵瓢泼大雨倾泻而下,她在宽敞的桥面上进退两难,不到一分钟,就淋了个透心凉。“根本来不及准备,这么急的雨,打伞也聊胜于无。”

      18日下午,临沂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与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从18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市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连续开启“暴雨模式”。

      未来三天,大范围的强降雨将给临沂扇扇风,雷雨期间阵风达到6级左右。具体来看,19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北部山区的市民要注意了,届时北部地区雨量较大,同时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达6级左右,气温25℃~29℃。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部县区雨量大,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24℃~28℃。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北风转东风3级,气温24℃~28℃。

      不过,预计本次降水雨量分布不太均匀,预计平均降雨量达到60~90毫米,部分地区可能会超过100毫米。另外,这次“暴雨模式”过后,22~25日仍将多雷阵雨天气,请地处山区的市民要及时做好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