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董勤军:身残志坚 挫折让他走上成功创业路

2013年08月06日 14:00 作者:江志宇 王晓霞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010年,对董勤军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当他在车祸中苏醒时,发现失去了左手臂。他告别了以前给别人打工的工作,毅然走上创业的道路。他从500平方米的家庭作坊主转变为占地3500平方米的个体老板,他克服重重困难,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愈挫愈勇的拼搏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大众网临沂8月1日讯(记者 江志宇 实习生 王晓霞2010年,对董勤军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当他在车祸中苏醒时,发现失去了左手臂。他告别了以前给别人打工的工作,毅然走上创业的道路。他从500平方米的家庭作坊主转变为占地3500平方米的个体老板,他克服重重困难,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愈挫愈勇的拼搏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一场车祸让他失去左臂 却走上创业路

        1981年,董勤军出生在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的普通农户家中,经过自身的努力,他在工厂中从基础做起,被提拔为厂长,生活富裕家庭幸福。但是,在2010年9月份,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少了一只手,但我没有绝望,我对妻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放心,就算我只有一只手,也一定能让家庭过上好日子’。”董勤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董勤军住院期间,医药费接近30万,事故车肇事逃逸,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他刚出院时,安装上假肢到之前的铝塑板公司继续上班,但是感觉到老板和他都有压力,所以打算辞职自己创业。

        “从辞职第一天起,我就去除了假肢,打算以最真实的样子来面对自己,面对他人,给自己一个平实的心态。”董勤军谈着自己的转变。

    创业期间 他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今天的成就

        从500平方米到3500平方米,从6、7位工人到34、35名工人,从0利润到4000万年产值,这不仅仅是数字上的变化,更是董勤军一路创业艰辛的体现。

        创业初期,没有资金、没有厂房、没有原料,家人的担心阻挠,都是他创业的阻力。2011年春天,他第一次投入20万元,购买相关的机器设备进行生产,其中十几万是借的亲戚朋友的。他购买原材料,自己参与到生产中,昼夜的工作,终于凭着自己的胆色和精湛的技术挣回了第一桶金。半年之后,他借款200万,加设备,扩大生产规模。2011年底,董勤军的年利润已经达到7位数。

        创业中期,董勤军遇到了行业的寒冬。2012年4月份,他生产的产品马上面临淘汰,库存200多吨,这个产品市场上没有买家,所有的资金积压在产品上。

        “当时的情况是要么改革,改革后可能占领市场先机,要么等着破产,成为穷光蛋。”董勤军说到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董勤军连续半个多月一直研究对产品进行改造,产品的改造首先是机器的改造,他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找到一个机械加工厂,投入6万余元对机器进行改造,当时改造机器的师傅也怀疑他的想法,改造完后机器不能使用,投入的时间和金钱都打了水漂,董勤军和家人都比较着急。

        “一定得坚持下去,我有尝试了另一种方式进行改造,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完成机器的改造,恢复生产,当时其他同类行业的机器改造都没有进展,我的努力让我占领了3个月的市场。”董勤军自豪地说。

    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捐赠善款不留名

        经过几年的努力,董勤军取得了目前的成功,他吸纳了一批剩余劳动力到他的厂子里工作,每年都定期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2000元的善款,送去之后也不留名,开车就走。

        “我当时初期创业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非常感激他们。我想,我也应该将爱心传递下去。下一步,我希望吸纳一些残疾人加入到我的工厂中,给他们安排一些合适的工作,让他们自食其力,活的更有价值和尊严。”董勤军说。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