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将公布失信黑名单 “老赖”处处受限

2013年08月21日 09:21 作者:崔洪英 孟祥彬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今后,欠钱不还当“老赖”,连火车飞机都别想坐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临沂各级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将向社会公布“黑名单”,上了“黑名单”的“老赖”们将在商业经营、社会生活等方面处处受限,严重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大众网临沂8月21日讯 (据临沂日报 记者 崔洪英 实习生 孟祥彬)今后,欠钱不还当“老赖”,连火车飞机都别想坐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临沂各级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将向社会公布“黑名单”,上了“黑名单”的“老赖”们将在商业经营、社会生活等方面处处受限,严重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据统计,长期以来,相当数量的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漠视甚至挑战法律却得不到应有的制裁,不但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也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破坏了“诚信守约”的基本社会风尚。

      为整治这些“老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即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从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将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于2013年8月15日至9月15日开展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集中宣传月活动,并于10月1日起,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全国统一的名单库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公布,同时通过各级法院公告栏、报纸、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布。

      同时还将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进行“点对点”通报,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限制。“老赖”们的社会信誉度将明显降低,在商业经营、社会生活等方面处处受限,就连出境,铁路部门都不向其出售火车票,民航部门不向其出售机票。

      对于2013年10月1日前主动履行义务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的,人民法院可对之前的拒不履行行为从宽处理。除了公布名单和多方位限制外,对于那些执意对抗法律、损害司法权威,丧失社会诚信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可能会面临罚款甚至刑事处罚。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