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出炉 沂蒙山地质公园第9

2013年09月18日 08:17 作者:周成刚 徐婷婷 张永科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6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最终名单出炉。经过激烈角逐,由网民、游客参与投票评选的104家参选的地质公园中,排名第9的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不仅与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云南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等,齐登我国最美地质公园榜30强榜单,排名比泰山国家地质公园高出2名。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记者 周成刚 通讯员 徐婷婷 张永科) 16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最终名单出炉。经过激烈角逐,由网民、游客参与投票评选的104家参选的地质公园中,排名第9的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不仅与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云南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等,齐登我国最美地质公园榜30强榜单,排名比泰山国家地质公园高出2名。

      据了解,首届最美地质公园评选共有104家地质公园报名参选。最终入选的30家地质公园由11名专家评委根据由群众投票产生入围的60个候选地质公园名单,再经过实名打分投票后产生。本次投票历时3个多月,有百万网民、百位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资深旅行家组成的“平民”专家投票,最能代表广大游客“最美地质公园”的心声。

      记者查看此次最美地质公园评选结果通报名单看到,排名首位的是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而像云南石林、河南嵩山、安徽黄山、湖北神农架等国内外知名的国家地质公园也全都凭借过硬的实力,名列此次评选出的最美十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十强榜单第9位的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也是我省国家地质公园参评名单中排名最为靠前的地质公园,比排名第11位的泰山国家地质公园高出了两位,足以看出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软硬实力已经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充分认可。

       名词解释: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

      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是2005年国土资源部新批准的国家级地质公园,该地质公园以蒙山为主体,同时包括了沂水溶洞、莒南恐龙足迹化石、汤头温泉等地质遗迹,是一个多种地质遗迹资源并存、综合性的地质公园。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