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014年空军招飞只收男生 成绩需达到一本线左右

2013年09月18日 08:35 作者:孟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7日,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获悉,2014年空军招收飞行员简章已经发布,与2013年不同,2014年空军招飞将缩招,只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两类人群招生,而且只招男生。符合条件的高中生可以自荐报名,但预估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线左右。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 (记者 孟君)17日,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获悉,2014年空军招收飞行员简章已经发布,与2013年不同,2014年空军招飞将缩招,只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两类人群招生,而且只招男生。符合条件的高中生可以自荐报名,但预估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线左右。

      据了解,2014年的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一类是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一类是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9年7月1日以后出生)。

      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初选时间为2013年8月至12月,主要包括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和初步检测;复选时间为2014年2月至4月,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时间为2014年4月至7月,在北京空军招飞局检测基地进行,分批次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进行集中选拔,并将进一步突出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色,积极探索综合心理选拔成绩与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工作。

      其中,高中生飞行学员被选拔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相关军队院校学习地面专业。

      而大学生飞行学员将先后在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院各学习1年,入校即享受军官待遇,毕业后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