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财政局:百名干部职工结千户“农村亲戚”

2013年09月18日 08:35 作者:刘遥 周升海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走访不陪同,入户不扰民,帮忙不添乱”,9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正式开展“结亲连心”活动。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要跟20到25户“农村亲戚”“结对子”。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记者 刘遥 通讯员 周升海)“走访不陪同,入户不扰民,帮忙不添乱”,9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正式开展“结亲连心”活动。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要跟20到25户“农村亲戚”“结对子”。

      此次市财政局开展的“结亲连心”、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活动,对口联系的是沂南县马牧池乡。全局上下116名干部职工共分成58个组,分别深入到马牧池乡的东辛庄、西辛庄、辛庄南山、大崔家庄、小崔家庄、东坡池、牛王庙等村庄的1281户村民家中,与他们“结对子”。

      据悉,这58个工作组每组设一名大组长,带领几名联系干部下乡入户,平均每名干部负责联系20到25户农家。根据实施方案要求,走访初期,要做到“四个一”,即发放一张联系卡、互留联系方式,填一张民情表、掌握基本情况,拉一次家常呱、建立互信,征集一次群众意见、建议或诉求。

      进入正常联系后,每两个月至少与所联系的农户电话联系一次,每年至少到家走访一次。后期,联系干部还要帮助联系户致富增收,并在子女上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上予以帮助。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