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启动“金秋佳节购物月”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2013年09月18日 08:36 作者:邵琳 李诗源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为抓住中秋、国庆两节消费热点,自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临沂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秋佳节购物月”活动,重点开展商品展销、优惠让利、美食服务、消费体验为主的优惠促销和优质服务活动,繁荣节日市场、促进居民消费。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 (记者 邵琳 李诗源))为抓住中秋、国庆两节消费热点,自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临沂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秋佳节购物月”活动,重点开展商品展销、优惠让利、美食服务、消费体验为主的优惠促销和优质服务活动,繁荣节日市场、促进居民消费。

      本次活动期间,鼓励全市各商超进一步美化店堂环境,延长营业时间,让群众便捷、愉悦购物。商超将开展特色名优商品集中展销活动,通过开辟销售专柜、专区和设立店内购物大集、节令特色商品专区等方式,开展专业特色商品集中展示、展销活动,举办专业或综合商品展销会、交易会,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挑选和购买。同时,在节日期间,集中推出一批优惠打折商品和服务项目,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还鼓励商家开展购物消费体验活动,普及推广新兴消费。引领低碳、绿色消费时尚,集中推出一批节能节水、绿色家居和环保商品,组织低碳生活展和健康美食展,引导群众现场体验和购买,普及科学消费理念。

      此外,指导重点企业有效利用现有电子商务平台,优化升级服务流程,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扩大网络购物消费,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平民”月饼销势上升,团购数量下降 

      中秋节将至,月饼作为礼品早已摆到各大超市的显眼位置。往年被商家和消费者所青睐的包装精美、价格高昂的高档月饼,今年却受冷落,“平民”月饼销势反而上升。

      9月17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临沂市区多家超市已开辟月饼专区,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高档月饼品种明显减少,月饼专区中仅有一两款高档月饼,其余的多是100元左右的普通月饼礼盒。而且市民在选择中秋礼品上也不再那么“好面子”,选择高档月饼的也并不是很多。

      据市区沂蒙路一家超市月饼销售人员介绍,今年高档月饼的品种比往年少了很多,以中低档月饼为主,整体价位在100元左右的居多。“以前超市里至少会有三四个月饼品牌,今年只有两种,而且都主打中低档,高档月饼只有一款。”该销售人员介绍说。

      “今年高档月饼销量确实不如往年,虽然我们的高档月饼只有一款,不过销量比中档月饼差太多了。”该销售人员进一步介绍说,“现在中低档月饼不愁卖,很多市民过来一问价格,都直奔这些经济实惠型的月饼。”

      不仅各大超市的月饼销售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主打“平民”品牌的秋香月饼在今年的销售中也有明显变化。山东秋香月饼食品有限公司陆经理表示,由于高档礼盒月饼并不是公司主打产品,所以在今年生产中也有所减少。主打的“平民”月饼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30%。

      “今年销售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政府和事业单位采购,并且单位团购的数量也有所减少,一般是小公司一次性购买二三十箱,没有往年一个单位就能购买上千盒月饼的现象。更多的是个人购买。”陆经理说。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