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组委会:十余品种名优观赏鱼将亮相临沂放鱼节

2013年10月08日 08:19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日,记者从放鱼节组委会了解到,10月13日放鱼节当天,数十个品种的名贵观赏鱼将亮相阳光沙滩,参加我市名优水产品展览。届时市民将欣赏到被称为“水中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的锦鲤以及品种众多、泳姿优美的金鱼和金鲫等观赏鱼。
        大众网临沂10月8日讯 (记者 赵辉) 7日,记者从放鱼节组委会了解到,10月13日放鱼节当天,数十个品种的名贵观赏鱼将亮相阳光沙滩,参加我市名优水产品展览。届时市民将欣赏到被称为“水中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的锦鲤以及品种众多、泳姿优美的金鱼和金鲫等观赏鱼。

      据市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观赏鱼已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以性情温顺,吉祥长寿,色彩绚丽、身姿奇异等深受人们的喜爱;观赏鱼产业也成为促进渔(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同时,我市观赏鱼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观赏鱼养殖面积近4000余亩,生产的观赏鱼销往江苏、河南、天津及省内的各大观赏鱼批发市场,深受市场欢迎,促进了广大渔(农)民增收。

      除此之外,我市渔业部门也加大了观赏鱼品种优化及产品推介力度,以加大市场份额。据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鲁南锦鲤养殖场投资80万元开始引进日本松江红白、星金红白、桃太郎大正三色、伊佐昭和、丸星红白,管野五色、丸坂大正等锦鲤品种,并在日本锦鲤基础上加以培育改良做出自己的“精品锦鲤”,市场价最高可达10万元/尾。2013年,市淡水水产研究所又从日本引进一批高档原种锦鲤亲鱼,品种包括“红白”、“大正”、“昭和”、“茶鲤”、“白写”等品种,将采用“品系选育”和“提纯复壮”等一系列新技术,研究出一套适合本地的高档锦鲤养殖、繁育技术,为以后在全市大规模推广锦鲤养殖打下基础。

      优质的资源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还需大力推介。市渔业部门组织观赏鱼企业参加各种形式的比赛和展示活动,并多次获奖。2011年,苍山县鲁南锦鲤养殖场分别获得2011年济南锦鲤大赛二等奖、全场总合季军和2011年第六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中国渔业协会锦鲤华东区赛30部总合季军。2012年,兰山区浩天锦鲤养殖场参加济南锦鲤大赛,一举囊括了冠军、亚军和季军,其中冠军锦鲤拍得125万元。同时,组织观赏鱼企业参加了农展会、沂河放鱼节名优水产品展等展示活动。此外,渔业部门计划在临沂现代渔业产业园投资建设观赏鱼展览馆、在“百里休闲渔业文化长廊”建设观赏鱼养殖区和观赏鱼漫步溪流,加大观赏鱼的宣传和推介力度。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