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第一家地级市城市管理协会临沂成立

2013年10月08日 11:33 作者:董立军 徐伟 魏素珍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为探索城市管理新途径,搭建城市管理系统和各方参与城市管理的工作交流平台,9月30日上午,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成立,这是山东省地级市中成立的第一家城市管理协会,标志着临沂市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众网临沂10月8日讯 (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徐伟 魏素珍) 为探索城市管理新途径,搭建城市管理系统和各方参与城市管理的工作交流平台,9月30日上午,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成立,这是山东省地级市中成立的第一家城市管理协会,标志着临沂市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临沂市城管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闵锐当选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会长,姜兆云任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副会长。会议宣读了临沂市民政局《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的批复》,审议了《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并表决《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章程(草案)》、《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和《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出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理事,并召开理事会,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了解,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由临沂环境卫生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天马灯饰有限公司和临沂日月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在筹备委员会前期努力下,2013年8月20日临沂市民政局印发的《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的批复》[临民函(2013)114]中准予筹备成立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9月10日,协会账户开具完毕,注资、验资结束。

      为了更好地做好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的筹备工作,筹备委员会向山东省城市管理监察协会、安徽省城市管理协会、宁波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济南百姓城管协会进行了沟通学习和联系交流。

      ■专访

      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

      ——访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城市管理协会会长闵锐

      城市管理无成熟先例可循

      “城市管理是一个过程,单纯依靠城管的管理和执法难以更好地达到管好城市的目的。”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城市管理协会会长闵锐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我市新增人口将主要向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生存空间的城区集聚,必将对城市消费、社会事业、公共服务、行政管理等产生巨大影响,这就对城市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城市管理在全国无成熟的先例可循,城市管理面临特殊局面。

      “要解决这些发展中的问题,必须通过加强城市管理理论研究、提高城市管理行业管理水平来探索出路、研究对策、提高能力,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的管理合力。”闵锐表示,在此前提下,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的发起和成立非常及时,可以说是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顺应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需要,顺应广大市民对于城市管理工作的热切期盼。

      搭建交流平台,让城市管理更科学

      “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城市管理监察协会等有关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城市管理行业的纵向和横向交流,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在城市管理部门、企业、组织、市民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实现左右融通,上情下达,下情上达。”闵锐表示,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的成立,有效地搭建了交流平台。

      “协会将紧紧围绕‘什么是城市管理,如何做好城市管理,如何打造具有临沂特色的城市管理品牌’等核心课题,组织专门人员系统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提高城市管理理论工作水平。”闵锐表示,协会通过广泛吸纳省内外与城市管理相关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作为会员,广泛开展城市管理调查研究、理论研讨、信息宣传、行业监督、志愿服务等活动,搭建全市城市管理理论研究、学术讨论的阵地和信息交流的平台,推动临沂市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是开展城市管理的行业监督、志愿者管理、研讨交流、课题研究、业务培训、学术会议、先进成果展览会、刊物编辑活动;接受委托进行技术等级、技术职称评定。

      让人民群众自己管理城市,让城市更美好

      “作为省内地级市中成立的第一家城市管理协会,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促进和谐’的城市管理理念,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城市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共管共赢新局面,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闵锐向记者阐述了城市管理协会未来的目标。

      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加强城市管理志愿活动,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实行监督;积极配合市城市管理局协调、指导社会各界城市管理工作,加强与兄弟省市城市管理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主管部门对全市城市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组织技术协作,技术攻关和技术咨询,开展相关业务、技术培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对城市管理事业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广泛进行信息交流,编辑、出版、发行专业性简报、期刊,普及城市发展知识,推广新的体制成果,传播先进的科学管理方法。

      ■相关链接

      单位和个人可申请

      加入市城管协会

      记者从临沂市城市管理协会了解到,协会会员为单位和个人,会员主要包括临沂市与城市管理相关的行业单位、志愿参加城市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其他单位、个人。承认本协会章程并提出入会申请,经理事会审核通过,可成为本协会会员。

      申请本协会会员还需要一定的条件,比如在城市管理工作及相关事业工作中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或者具有一定的影响、对本协会工作热心支持等要求。单位和个人可以提交入会书面申请书,经过理事会讨论通过后,由理事会授权的协会秘书处负责办理入会手续和发给会员证书。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