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5名优秀青年代表走进天元集团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2013年11月21日 17:38 作者:白晓伟 黄梦娜 王一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临沂市委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分享会在天元集团举行。来自临沂市不同岗位的5名优秀青年代表在会议上用亲身经历精彩讲述了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青春分享会现场


    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康艳发言

    敬老院走出的贫困大学生杨勋玲

     

    优秀的青年创业家姚杰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金海棠服务班班长狄淑玫

    临沂青年志愿者协会杨自海

    天元集团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项目副经理蔡超

     

        大众网临沂11月21日讯(记者 白晓伟 黄梦娜 通讯员 王一力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临沂市委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分享会在天元集团举行。来自临沂市不同岗位的5名优秀青年代表在会议上用亲身经历精彩讲述了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5名优秀青年代表有敬老院走出来的贫困大学生,有青年创业家,有汽车客运站服务人员,有青年志愿者,有公司职员。他们分别用激人奋进语言讲述自己人生经历的苦与乐,讲述青春奋斗的励志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儿童福利院,看到那些智障儿童时,我就下决心要为他们做些事情。有一次我到超市买了绘画材料,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为孩子们空白的房间内画上了可爱温馨的图片。他们看到后露出了最纯真最愉快地笑容。”临沂青年志愿者协会杨自海说起这段难忘的志愿服务时,至今仍眼里闪着泪光,他告诉记者,那是他见到过的最让人开心的笑容,那一刻,他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也正是通过这件事让他明白了志愿者精神的真谛—奉献的快乐。

      从敬老院走出的贫困大学生杨勋玲自幼失去母亲,父亲患重病,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个坚强的小姑娘身上。但是她没有被家庭的重担和生活的贫困击垮,也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好心人士的帮助,杨勋玲成功的考上了临沂大学。用她的话说:“有些事看似很难,但承担下来就不那么难了。再难,大学要上,家人也要照顾……”得到帮助杨勋玲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她动情地说:“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和关心,我感觉非常满足和幸运!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自立,不卑不亢,勤工俭学,努力学习各方面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技能与素质。如果毕业以后有能力,我一定会资助像我一样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告诉他们贫困只是暂时的,精神的富有才更为重要,只要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切都会过去。”

      任职于天元集团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的蔡超告诉记者,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一线施工生产中,通过勤奋努力不断学习,负责施工的工程在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管理、工期进度、社会形象等各个方面都走在了公司的前列,同时,教授新员工在一线施工现场必备的知识,传授自己几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让年轻工作者少走弯路,快速成长,尽早地充实到重要的管理岗位,其多年来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现为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金海棠服务班班长狄淑玫一直从事一线服务工作,先后在售票、高速检票、客服部、金海棠服务班工作过。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心系旅客、岗位奉献”的服务理念,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解旅客之所需,推行细节服务、微笑服务,进一步完善、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旅客的赞誉和好评。“只要信念坚定、身体力行,用自己较高的服务境界、服务质量不断感染身边的每一位职工,就能促进班组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狄淑玫说。

      优秀的青年创业家姚杰通过人生经历的三个阶段分享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他告诫年轻的创业者,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有兴趣,定位目标,然后通过不懈的努力,点点滴滴的积累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有目标的人在流浪。做人做事一定要有目标,然后付诸努力去完成它。同时,也要学会感恩,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要做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姚杰说。

      另外,天元集团的与会员工在分享会上畅所欲言,谈论了自己的工作状况和青春梦想。5名优秀青年代表现场给予指导,为每位员工答疑解惑,交流经验。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