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私改管道不清洗滤网 造成暖气不热

2013年12月04日 18:16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今冬集中供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仍有部分小区住户的家中没有暖起来,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走访发现,私改暖气管道,随意放管道内的水,二级管网配套存在缺陷等多种原因导致暖气不热。

      大众网临沂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孔红星) 今冬集中供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仍有部分小区住户的家中没有暖起来,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走访发现,私改暖气管道,随意放管道内的水,二级管网配套存在缺陷等多种原因导致暖气不热。

      滤网不清洗影响供暖效果

      4日上午,在临沂泰和花园二级换热站,蓝天热力工作人员现场用测温枪检测供回水温度,发现均在正常范围之内。“一级管网的温度是82.3℃,一级回水温度是44.1℃。”工作人员介绍,44.1℃的温度是从住户家回来的水温,足可以确保家里的温度在18℃左右。

      既然二级换热站的温度是正常的,可是,小区内一些住户反映家里暖气不热乎。为了弄清原因,蓝天热力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从换热站到住户家中,两个地方需要配置过滤网,一处是楼前阀门滤网,另一处是入户滤网。工作人员了解到,业主入住三年了,楼前阀门的过滤网内比较干净。而入户门滤网却被放置在一个狭小的过道内,连伸进去手都很困难,肯定无法检查和清洗。

      蓝天热力工作人员说,按照要求,每年供暖前都要对入户滤网进行检查和清洗,入户滤网没法清洗,管道内的水流就没法确保顺畅,会影响供暖效果。部分住户认为家里的暖气不热,就使劲放水,结果导致二级换热站缺水严重,一天有时候要补300多吨水。

      私自更改供暖管道达不到理想温度

      记者走访住户时,发现供暖管道被随意更改,影响了供暖效果。其中一住户表示,由于是老旧小区,左邻右舍都在改供暖管道,以此来让家里更热一些,他家更改了暖气管道,但是效果也并不理想。

      不仅如此,一些住户在洗手间直接从暖气片附近接出一个阀门,释放暖气管道内的水。“有些住户安装了循环泵。”按照小区居民的指引,一栋楼的四楼住户家里安装了循环泵,记者先后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

      蓝天热力工作人员称,循环泵加快了管道内的水循环,可以提升自家的暖气温度,但是也会影响左邻右舍的取暖效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