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网上流行“电子喜帖” 新人节俭从“喜帖”开始

2014年02月19日 08:02 作者:印振娜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几年,网络的飞速发展让婚宴邀请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电子喜帖的快捷和实惠让很多人放弃了传统的笔墨喜帖,新人们开始采用发送电子喜帖的形式邀请亲友,这也为他们的婚礼开销节省了不少费用。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对“电子喜帖”青睐有加。 
        大众网临沂2月19日讯(记者 印振娜近几年,网络的飞速发展让婚宴邀请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电子喜帖的快捷和实惠让很多人放弃了传统的笔墨喜帖,新人们开始采用发送电子喜帖的形式邀请亲友,这也为他们的婚礼开销节省了不少费用。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对“电子喜帖”青睐有加。 

     “电子喜帖”深受年轻人喜爱

      18日下午,市民张女士在单位上班,突然收到了一条邮箱提醒,打开一看,竟然是朋友发来的一份婚宴喜帖。张女士说,朋友结婚请她去做客,却没想到用了如此时髦的邀请形式。

      记者打开张女士收到的喜帖邮件,发现这种电子喜帖的制作样式比传统喜帖精致得多。首页上面写着“我要结婚了”的字样,下面有五个按钮,按钮上面分别写着“邀请”、“照片”、“故事”、“地图”、“回执”字样,每个按钮上面也都有相关信息的链接。“我们朋友多,用这种邀请形式既省力又省钱,朋友们还很喜欢。”发送此邮件的“准新娘”韩女士说。

      刚刚毕业半年的市民吴女士也正筹划着结婚,她表示在自己婚礼的时候,也想采用这种“电子喜帖”的形式邀请朋友。记者采访发现,大多年轻市民均表示很乐意接受电子式请帖。

      节俭从“喜帖”做起

      “准新郎”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参加婚礼收到的喜帖越来越少了,通过其他方式通知的越来越多。“很多朋友结婚为了省事,通过QQ、邮箱等形式通知婚礼的时间和地点,这样不仅方便,也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对于电子喜帖,他十分认可。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已经商量好,只买一小部分喜帖专门发给不会使用互联网的老年人,而对于其他年轻的亲戚朋友,他们则选择“电子邮件”邀请的方式。“现在大家不是都提倡节俭吗?我们的新生活应该从节俭开始,节俭从喜帖做起。”

      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使用电子喜帖的这种现象,临沂大学专门从事社会学研究的郭老师认为,这是人们顺应社会发展和变化的一种潮流和趋势。“网络的普及催生了电子喜帖的广泛应用。从节约成本上讲,电子喜帖无疑是一种节资和环保的有效形式。”郭老师说,希望市民不要固守旧观念,接受新的生活理念。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