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罗庄16个治水项目齐头并进 确保保质保量完工

2014年03月07日 08:25 作者:付茜 陆秋蒙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6日,记者随临沂市迎淮指挥部“打好迎淮攻坚战”集中宣传活动报道组深入罗庄区采访,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直排污水口、截污闸提升改造现场等情况,罗庄区目前按照部署要求,4个迎淮项目和12个水环境综合整治齐头并进,全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工。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 6日,记者随临沂市迎淮指挥部“打好迎淮攻坚战”集中宣传活动报道组深入罗庄区采访,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直排污水口、截污闸提升改造现场等情况,罗庄区目前按照部署要求,4个迎淮项目和12个水环境综合整治齐头并进,全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工。

      临沂迎淮考核78个重点项目罗庄区有4个项目,分别是华能临沂发电厂中水回用工程、罗庄区污水管网工程、南涑河城区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和陷泥河城区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改造提升工程。这4个项目除了罗庄区污水管网工程的完成时限为今年10月底外,其他3个项目的完成时限均在今年6月底。

      另外,临沂164个项目列入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任务表,其中罗庄区有12个。12个项目中,除罗庄区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和山东华盛农业药械股份有限公司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的完成时限为今年8月底外,其他10个项目的完成时限为今年10月底。

      记者在电厂河沿线采访时看到,河流水质感官上较以往明显改善,但个别河段及沿岸环境亟需综合整治。在电厂河中段常旺村北处,生活垃圾较多。近期虽无降水,但在电厂河上游湖北路桥处,城市雨水管道内仍有小股黑水流入河内;旁边还有个直排口不断有污水流出。往南约200米处,河东岸有两处污水直排口不断有污水流出,河东岸不到100米处,是一大片养殖场。

      围绕改善水环境质量,罗庄区目前实施了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其中,今年建设4个大型截污闸,目前,施工图纸已绘制完成,预计今年汛期前完工;两个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正在改造,其中一个完工,另一个正制定方案,预计很快完工;陷泥河、南涑河排污口封堵工作,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预计今年汛期后即可封堵;20个左右的小型截污闸已开始施工。

      相关新闻

      河东247家土小企业断电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 (记者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 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全区迎淮工作顺利开展,日前,河东区印发《关于对第一批土小企业停止供电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镇街按时将辖区内土小企业停止供电。

      截至目前,河东区相公街道、八湖镇、汤河镇、凤凰岭街道、郑旺镇等镇街联合公安、供电、环保等部门,对各自辖区内第一批共计247家土小企业实施了停止供电,没收电表,并逐一进行了销户,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了其死灰复燃能力和生存空间。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