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兰陵8名非法行医者被刑拘

2014年03月07日 09:07 作者:江志宇 范海蕾 戚玉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期,兰陵县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人员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执法,对已经两次处罚的非法行医者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中8人仍在继续非法行医行为,随即将其移送公安局治安大队予以刑事拘留。

      大众网临沂3月6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范海蕾 戚玉柱)近期,兰陵县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人员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执法,对已经两次处罚的非法行医者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中8人仍在继续非法行医行为,随即将其移送公安局治安大队予以刑事拘留。

      据了解,兰陵县卫生局在卫生执法监督工作中始终坚持日常监督常态化、联合执法制度化、执法文书规范化的执法原则,对违法者绝不容情,有效打击了非法行医者的嚣张气焰。同时,用系列特色执法手段为保障打非工作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设立打击非法行医监测点,完善非法行医监测网络,建立打非长效机制,实现日常监督常态化。各监测点职责明确,由全县105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卫生监督协管员定期对本辖区内的非法行医情况进行监测上报,以便实施动态管理,精确打击。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累计执法60余次,出动人员400人次。根据所掌握的非法行医人员行医地点、药品存放点、行医规律等具体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制定工作计划,使执法行动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同时针对非法行医者诊疗时间的不确定性,灵活机动的安排时间、组织人员重点查处,重点排查以往打击多次仍在行医的“黑诊所”,特别是行政处罚两次后仍在行医,或其他符合移交公安处理的非法行医者。县卫生监督执法所协助执法机构调查取证,负责对已经整治完毕的医疗市场进行管理巩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非法行医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自2013年11月8日全市打非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兰陵县卫生执法监督所立案查处了35起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688家,立案查处16家,其中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8家、超范围执业4家、医疗废物贮存设施或者设备不符合环境保护及卫生要求者4家,当场处罚卫生室2家。共没收药品40箱药品,罚款38.6万元。同时,以前所未有的执法力度,将非法行医情节严重者送交公安司法机关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