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会员卡还在快餐店关门了 顾客:充值费啥时退

2014年03月07日 10:13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八一路的交通快餐店至今还没有开门,我们办理的会员卡还有100多元钱没有用呢。”3月5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从元旦关门至今,交通快餐两个多月没给拥有会员卡的顾客一个说法,希望记者能继续跟踪调查。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董立军)“八一路的交通快餐店至今还没有开门,我们办理的会员卡还有100多元钱没有用呢。”3月5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从元旦关门至今,交通快餐两个多月没给拥有会员卡的顾客一个说法,希望记者能继续跟踪调查。
      元旦前,该家快餐店贴出“元旦放假一天”的通告,结果元旦假期结束后,该店并没有开业,这不仅给经常就餐的市民带来不便,更没有把充值卡的费用及时退还,而店主刘经理向记者表示,快餐店正在转让交接中,具体开业时间难定,但是一定会开业,并且保证充值卡继续能用。
      如今过去两个多月了,交通快餐店的“元旦假期”还没有结束吗?3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家快餐店门口看到,交通快餐店依然大门紧闭,而门内地面散放着厚厚的宣传单页,部分报纸落满了灰尘,记者注意到门口玻璃门上张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还我卡,50多块钱。”的字句,以及一些谩骂的字词。
      “店还没有开业吗?到底还开不开?”一位不时透过玻璃向店内张望的市民自言自语道,原来这位市民刘先生也是该快餐店的老顾客,“我的充值卡已经用完了,但是我好多朋友的充值卡都还没有用完,现在快餐店关门了,估计钱也退不回来了。”刘先生表示,他每次路过此处,就过来看看快餐店是否开门。
      由于交通快餐与旁边的交通酒店同为一家,随后记者来到交通酒店发现,该酒店已经人去楼空,酒店大门紧紧锁住,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已经空无一物。“酒店春节过后就没有开门,应该是关门了。”附近一位商户表示。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酒店和快餐店的经理,刘经理表示,市场形势不好,两家店都不经营了。“店内所有的东西,包括机器、账目都在,全部都要交接,现在我们正在谈呢。”刘经理称。
      至于充值卡的费用何时才能退还?刘经理表示,正在协调中,“快餐店开与不开,我们都会给顾客一个说法,钱肯定是丢不了的,到时候我们会张贴公告。”刘经理称。记者连续追问具体交接结束的时间,刘经理挂掉了电话。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刘经理准备交接的单位,“现在我们没法接收,所有账目他们都没有解决好,我们已经为其垫付水费、电费、供暖费近十万元了,不可能再替他们承担这些债务,而且他们与我们签订的是5年的承包合同,结果现在第一年就关门了。”该负责人称。
      记者采访律师了解到,如果该店确实因为经营不下去而关门,没有得到退充值卡费用的顾客可以统一组织起来,由组织者牵头,到工商局查备案,找到经营者的姓名和电话,然而可以到法院直接起诉。另外如果该店在关门前夕继续为顾客办理大量充值会员卡,那么将涉嫌欺诈,市民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