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推进保险全覆盖 城镇企业参保人将达77万

2014年04月24日 08:03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今年,临沂将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今年我市将实施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企业养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要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增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

      今年,临沂将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其中,城镇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将达到77.89万人。

      今年临沂将实施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企业养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要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增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城镇企业养老、机关事业养老、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77.89万人、22.42万人、105.30万人、55.72万人、94.92万人、52.23万人。同时,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并将职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扩大到机关事业单位。

      据介绍,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保险比例分别达到75%和70%以上。并全面推行生育医疗费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研究扩大生育医疗单病种支付范围,出台新的生育保险待遇落实规定,保障生育职工合法权益。

      针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居民大病保险政策的问题,按照省厅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向财政申请资金、重复参保人数筛查等工作,全面实施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有效减轻参保居民医疗费用负担。(唐丽丽 代西斌)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