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国税“万家税户大走访” 收回意见表1.1万份

2014年04月24日 16:14 作者:杨超 宋沂红 来源:大众网
在近期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临沂市市区国税局开展了“万家税户大走访”活动,从局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深入到市场、社区、企业、乡镇,向纳税人征求了工作意见,听取了工作建议,推动了纳税服务水平的优化和纳税升服务能力的提升。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超 记者 宋沂红)在近期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临沂市市区国税局开展了“万家税户大走访”活动,从局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深入到市场、社区、企业、乡镇,向纳税人征求了工作意见,听取了工作建议,推动了纳税服务水平的优化和纳税升服务能力的提升。

      一访政策落实全不全,通过座谈讨论、上门走访的形式,查看与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业户、福利企业等纳税人相关的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测算纳税人涉税成本是否增加。同时,了解纳税人的相关需求和诉求,以及在办税方面的困惑和困难,征求纳税人的工作建议主。

      二访服务态度变没变,聚集“四风”弊病,通过QQ群发布意见表、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征集纳税人对岗位人员服务态度的意见,重点了解除服务窗口之外的税务人员在纳税评估、实地核实、业务咨询方面的服务态度,以及有无存在“吃拿卡要报”等不廉洁现象。

      三访办税效率高不高,选取代表性强的纳税人跟踪办理相关业务,查看网络办税、手机办税、自助办税等应用平台是否全面推广并发挥作用,涉税审批事项、发票领购开具是否提速高效,在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的问题之后,是否存在事情仍然难办的情况。

      四访纳税负担减没减,在各个办税服务厅蹲点调研、访问纳税人在资料报送、表单填写、税务检查等方面的负担是否进一步减少,对减负方面是否仍有其他意见。对于发票发放、抄税、认证等事项,是否实现了“一窗通办”,有没有仍然存在多头找、多窗跑的问题。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该局共发放生意征集表15000余份,收回11000余份,走访纳税人9300余户,组织座谈33次,征集到有效意见130余条。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发票增量、登记注销、政策答疑、发票代开等具体业务问题30余个,答复和反馈涉及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20余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局将会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集中讨论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将解决情况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