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 临沂市民接到请不要拒接

2014年04月25日 08:20 作者:衣方杰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市统计部门通过社情民意调查,已经与100多万名市民进行了电话沟通,采集样本40余万个,整理群众意见和建议23000余条。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市统计局通过社情民意调查,已经与100多万临沂市民进行了电话沟通,采集了2万余条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少人觉得社情民意调查这项工作挺“虚”,市统计局工作人员称,其实这项工作最实在,最能帮市民办事。

      你是否接到过显示为“12340”的电话?或者看到这类电话就直接拒接了呢?其实,12340是临沂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热线电话,专门拨打给市民调查各项社情民意,并将信息反馈给上级部门。

      中心负责人胡德生告诉记者,尽管很多市民一开始接通电话时对“社情民意调查”这件事不是很了解,但最终大多还是配合完成了调查。

      “电话是电脑系统随机抽取的,我们有一套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系统,一个调查电话打完了,接着就随机拨通下一个。比如咱们现在听取的是前几天刚刚调查完毕的‘四德’工程调查情况,不少市民对这个调查不太感兴趣,那就只能重新换号再进行调查。”胡德生告诉记者,虽然12340电话已经使用了不短的时间,但很多市民还是不了解。有的看到12340这个号码不认识,直接就挂掉,一般的调查,能有30%的合格样本就不错了。

      “也就是说我们做一个1万份合格的样本调查,可能得拨出去3万个电话,甚至更多。不过像一些贴近民生的调查,如每半年一次,针对公安系统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市民的配合度会相对高一些。”胡德生对记者说道。

      “12340是社情调查电话,希望市民接听后如实说出自己对政府部门的看法,千万不要当广告电话。”胡德生说,电话调查成功率低,除了市民对有些政府部门不熟悉,最大的原因是“不信任感,市民的戒备心理”,担心是不是骗子,显示的号码是不是真的。

      “现在电话诈骗这么多,有些市民害怕上当受骗,一接通就挂断了。”胡德生说。

      胡德生告诉记者,受访者的电话号码是由计算机随机抽取,家庭住址、姓名等个人信息资料无人得知,个人隐私受到保护,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调查。

      “我们的调查时间一般为下午18时至21时,有70名调查员坐在电脑前进行电话调查。”胡德生介绍说,之所以调查工作要在晚上进行,是由于白天时间大多数人都在上班,统计工作并不好开展。18时至21时这个时间段是大家下班后的时间,相对来说工作比较好开展。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市统计部门通过社情民意调查,已经与100多万名市民进行了电话沟通,采集样本40余万个,整理群众意见和建议23000余条。(衣方杰)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