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借多层次资本优势 共商临沂"10+6"产业发展之道

2014年04月28日 21:05 作者:邓梦娇 尹海洋 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
28日下午,作为中国·临沂首届资本交易大会暨全国地方金融第十八次论坛配套活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临沂“10+6”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有关部门和企业齐聚一堂,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势,共商临沂“10+6”产业发展之道。

    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临沂“10+6”产业发展对接会

    签约仪式

    对接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尹海洋 孔红星)28日下午,作为中国·临沂首届资本交易大会暨全国地方金融第十八次论坛配套活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临沂“10+6”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有关部门和企业齐聚一堂,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势,共商临沂“10+6”产业发展之道。

      多年来,临沂市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培育和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推动转方式、增强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措施来抓,涌现出金正大、史丹利等一大批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的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对接会上,齐鲁证券临沂分公司分别与金升集团、豪门铝业、康源医药、振华碳素、兴华包装5家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上市公司代表史丹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照顺介绍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的经验;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作“资本市场与实体产业经济的关系及促进作用”专题演讲。齐鲁证券业务部门围绕企业融资渠道做了演讲。随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部分企业挂牌仪式、齐鲁股权挂牌企业上市鸣锣仪式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齐鲁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按照山东“金改22条”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和资本优势,全力推进服务临沂市场工作,加大为临沂市有关企业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目前临沂市的工程机械、食品、冶金、医药、化工、矿产已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 为推动全市科学跨越发展,临沂提出了抓经济工作的“三个三”主体框架,即构建现代产业、现 代城镇、民生保障“三个体系”,实施“10+6”产业推进、“1531”骨干企业培植、“1332”国 际商贸名城建设“三项计划”,完善营商环境、要素供应、责任落实“三个机制”。“10+6”产业推进计划作为“三项计划”之一的重要计划,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跨越发展的总抓手,加快提升农业、机械等10大传统优势产业,培植新能源、信息技术等6大未来新兴产业,力争五年产值翻两番,2018年突破4万亿元。

      截至目前,临沂市上市公司达21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17家,在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30家,拟上市或股权挂牌后备资源企业130家。

      据悉,本次多层级资本市场服务临沂“10+6”产业发展对接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主办,临沂市金融办公室齐鲁证券临沂分公司承办,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马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