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蒙阴51次明查暗访治“庸懒散私奢” 促作风转变

2014年08月29日 10:32:00 作者:高红红 张圣虎 高荣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今年以来,蒙阴县把“庸懒散私奢”专项治理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上班时间看手机视频、浏览淘宝网页、睡觉被全县通报……这是日前临沂蒙阴县在召开的全县查处“庸懒散私奢”问题情况通报会上的一组视频画面。今年以来,蒙阴县把“庸懒散私奢”专项治理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了解,在“庸懒散私奢”专项治理过程中,该县严格执纪监督,逐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大监督监察力度,实行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联合办公,选派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央纪委培训中心业务培训,更新明察暗访设备,在县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开举报电话。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快查严办违纪行为。

      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51次明查暗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8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起6人。实行“一案双查”,对31名相关领导干部进行倒查问责,其中,通报批评5人,诫勉谈话25人,党内警告1人。

      同时,蒙阴县狠抓落实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公务用车、清理多占办公用房、会员卡专项清退和“会所中的歪风”整治等四个专项整治。查处不符合配备标准的公务用车69辆,已整改到位64辆;督促全县724辆公务用车全部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确保了公车使用的安全、规范、高效。督促全县103家县直单位和12个乡镇街区清退多占办公用房使用面积17706平方米,折合标准间806间。在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和“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中,全县3807名机关党员干部和127名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保持“零持有”;按照“五个一律”规定,全县905名副科级干部全部向所在党组织作出“不出入各类会所”的公开承诺。(见习记者高红红 通讯员张圣虎 高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