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小型汽车挂牌选号优化改革 首日343个"三连号"

2014年11月21日 18:07: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20日,临沂市交警支队小型汽车挂牌选号优化改革首日,车主们的惊喜不断,“666”、“555”“888”等“三连号”不断出现。据统计,当天,车主选号随机1577次,共有343个“三连号”号牌被车主们选走,三连号的概率达21.8%。警方表示,这次选号改革,让每个人选取号牌的机会均等,打破吉祥号特权的象征。

    市民在选择车牌中

    市民拿到选择好的车牌  

      大众网临沂11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20日,临沂市交警支队小型汽车挂牌选号优化改革首日,车主们的惊喜不断,“666”、“555”“888”等“三连号”不断出现。据统计,当天,车主选号随机1577次,共有343个“三连号”号牌被车主们选走,三连号的概率达21.8%。警方表示,这次选号改革,让每个人选取号牌的机会均等,打破吉祥号特权的象征。

      据临沂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杨小峰介绍,目前,小型汽车挂牌选号有三种方式。一是自编选号:车主携带选号凭证到选号机前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编号牌,选定后即可直接打印凭证到窗口办理,需要注意的是车主的自编号牌每天有5次选号的机会,每次选号会出现30个意向或相似号码,共计出现150个可供选的号码供车主选择,如果没有满意的也可以等待明天继续再选。二是随机选号:也是此次优化的重点,之前的随机选号是“10选1”,现在的随机选号是“60选1”,比之前增加了6倍,而且号牌资源充足,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随机选号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选择随机选号就必须从随机出现的60个号牌中选择自己的号牌,幸运的是,你可以选择自编选号4次,剩下1次之后再选择随机选号。三是互联网选号:就是车主在临沂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进行预选号牌,选定车牌后再到车管所业务窗口进行办理。

      2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时,市民曹先生正好领到了“鲁Q555**”的车牌号。曹先生最近买了一辆小型货车,排队两个小时终于进入了选号区,几次自编选号,都没有找到令人满意的号码,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入随机选号系统选号,没想到选到一个三连号,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据统计,20日当天,车主选号随机1577次,共有343个“三连号”号牌被车主们选走,三连号的概率达21.8%,这次选号改革,让每个人选取号牌的机会均等,打破吉祥号在市民眼中是财富和权力象征的看法,好号牌不断出现,也让车主大呼过瘾。

      另外,警方还表示,此次优化改革将成为常态,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好号牌的机会将持续存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