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陈佩才:创新建立治安防范体验室

2014年11月20日 15:35:00 作者:邓梦娇 袁堂娟 来源:大众网
20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九期上线,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所长陈佩才做客本次访谈。

    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所长陈佩才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网络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堂娟)20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九期上线,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所长陈佩才做客本次访谈。

      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原名称为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承担着县城主城区的治安防范、巡逻,服务等任务。

      “我们欢迎社区居民到中心社区警务室治安防范体验室,亲身进行体验,提高防范常识,增强防范技能。”陈佩才说,钟罗山派出所将社区警务作为密切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载体,建成了社区安全防范体验室。在安全防范体验室创新体验形式、丰富体验内容,设置安全防盗、安全防骗、安全防毒、安全交通、安全防抢、安全消防、安全家居等八个主题展区,运用科技,通过声、光、电、气、烟等元素组合,建设模拟场景,让社区群众在防范和互动的逼真体验中感受生动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安全防范技能。

      钟罗山派出所投资100余万元建立治安防控视频监控中心,整合社会视频监控资源,将辖区1500余个探头接入派出所监控中心,实现了对辖区单位、社区、行业、场所的无缝隙视频全覆盖。陈佩才在访谈中谈到,2011年以来,钟罗山派出所共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76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62名,其中,刑事拘留209名,行政拘留603名。

      在谈及钟罗山派出所是如何加强“软”、“硬”件建设,为派出所民警打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平台,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问题上,陈佩才表示,钟罗山派出所完善规范执法办案场所。新建派出所办公楼,分为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接警大厅、便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区,真正实现了办公办案分开,工作生活分开,对内对外分开,把钟罗山派出所打造成了为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亮丽窗口,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标兵。

      钟罗山派出所在中心社区警务室建成临沂市第一家社区治安防范体验室,第一家社区空间室,建立“面对面”民生警务茶叙恳谈室,另外建立了社区警务微博群和社区警务QQ群、警务社区“二维码”等网络平台,积极与广大网民“键对键”、“心贴心”交流互动,不断创新和强化网络联系群众,月均接收处理网民信息近30余条,每件必复,实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真正把警务区建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群众家门口的“平安超市”。

      访谈过程中,陆续有网友提出问题。譬如:现在费县县城宾馆越来越多,怕宾馆多了容易出现很多治安问题,请问派出所是怎么管理旅馆业的?我的姓名是父母以前给起的,我现在不太满意,请问怎样变更姓名,变更姓名需要哪些材料等等。

      “所长在线”微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第九期上线嘉宾为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所长陈佩才,直播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陈佩才,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