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治理三轮动真格 临沂交警二大队俩月查扣近千台

2014年11月20日 20:11:00 作者:邓梦娇 姜伟 张文成 来源:大众网
2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对违规三轮车进行查处。自今年8月份临沂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车集中行动以来,仅交警直属二大队便查扣了近千辆违规载客的三轮车。

    交警向三轮车主发“致三轮车主的一封信”

    被三轮车刮擦的私家车

    被查扣的载客三轮车及其他车辆

      大众网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姜伟 张文成)2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对违规三轮车进行查处。自今年8月份临沂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车集中行动以来,仅交警直属二大队便查扣了近千辆违规载客的三轮车。

      上午9点,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开始。行动开始后,交警采取了“先礼后兵”的对策,对开源路等非禁区路段上行驶的三轮车一一发放“致三轮车主的一封信”,告知针对三轮车管理的一些规定,尤其是在各种违法行为上进行详细解释。

      据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加永介绍,解放路作为严管街,是不允许载客三轮车在该区域内行驶的,在路段及路口处都设有明显的三轮车禁行标志。但部分三轮车驾驶人为追逐利益,不仅一次又一次闯入禁区,且闯红灯、逆行现象时有发生,给城区交通带来了极大困扰。

      上午9点半左右,交警正沿着解放路查处违法营运的载客三轮时,解放路与开源路交会南侧路口红绿灯下,只听“砰”一声,在路口东南侧,一辆三轮车与一辆尼桑车发生了碰撞。

      尼桑车停在了路口,走近车辆可以看到,在车辆的左前方,出现了一道长约十厘米的划痕。为不阻碍交通,交警示意两辆车先行靠边,进行调解。

      “从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事发时三轮车由南向北越过了中央实线逆行超车,之后又向右打方向试图右转,造成两车相撞,轿车前保险杠受损。”处理现场的交警说。

      “因为没有保险,发生事故后的赔偿全部需要个人承担,有时像这类小的刮擦,三轮车车主经济能力也有限,有的汽车车主也就自认倒霉了。”交警说。目前,因三轮车违章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是很多的,但很多时候,被撞车辆却很难索要到应得的赔偿。

      随后,记者来到兰山区正直救援中心院内,一排排的载客三轮车停满了大半个停车场,不时有办理完手续的三轮车驾驶人前来提车。

      据救援中心驻场民警赵伟介绍,自今年8月份以来,交警直属二大队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内载客三轮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已经查扣了900余台存在各类违法行为的载客三路车。

      “这些被暂扣的三轮车,车主提车时必须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如果没有相关证件,则要凭购车发票、车辆检验合格证、身份证、暂扣单到车管所接受处理。检验车辆手续合格后,到违章处理办处理相关违法行为。”交警直属二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公正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