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车辆高速公路连环追尾 三人被困

2014年11月20日 16:43:00 作者:邓梦娇 刘廷 王萌 来源:大众网
19日20时51分,京沪高速上海方向郯城红花出口处,发生一起车辆连环追尾事故,有多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临沂公安消防支队郯子公园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高速堵车酿追尾 临沂消防成功救三人 图一


    高速堵车酿追尾 临沂消防成功救三人 图二

        大众网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廷 王萌)19日20时51分,京沪高速上海方向郯城红花出口处,发生一起车辆连环追尾事故,有多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临沂公安消防支队郯子公园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四辆车发生追尾事故,一辆轿车夹在两辆半挂车中间,轿车车体已经严重变形,轿车内三名人员被困,伤势严重。勘察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将救援人员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协助交警部门对现场交通进行封锁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碰撞严重,轿车驾驶室与副驾驶室几乎粘连在一起,第二组救援人员见此情形,立即寻找救援突破口,科学施救。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将卡住第一名被困人员双脚的杂物清掉,成功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救出,抬上救护车;随后救援人员立即对困在轿车后排座的第二名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救援人员使用液压扩张器插入驾驶座与后排座之间,扩大救援空间,由一名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将第二名被困人员从车内抱出,放到救援担架交予医护人员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立即对第三名被困人员展开施救,由于后车紧紧贴住轿车,不便于救援。救援人员与高速施救队协调,使用拖车将轿车与挂车分离,1分钟后车子被成功分离。由于第三名被困人员伤势严重,几次接近昏迷状态,见此情形救援人员在救援的同时,不断的与被困人员聊天,防止被困人员昏迷过去。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随后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的右腿慢慢向外挪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三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由于当时高速路因故发生堵车,前方车辆停车等候,行驶在最后方车辆未能及时发现前方车辆,造成了连环追尾事故,导致夹在大车之间的轿车发生惨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