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行政审批再提速 推全程代办 上门服务

2015年04月13日 07:37: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自2014年底我市公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以来,临沂以效能提升为目标,规范审批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行全程代办、上门服务、联合办理等便民高效的服务方式,力争实现2015年行政审批“再提速”。

      自2014年底我市公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以来,临沂以效能提升为目标,规范审批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行全程代办、上门服务、联合办理等便民高效的服务方式,力争实现2015年行政审批“再提速”。

      2014年,我市做好行政审批权的相对集中工作,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把重点放在了全面推进“三集中、三到位”上。结合新的市民中心建设,编办、法制、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着力推动市级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公开办理,建立半月调度制度,定期调度部门进驻情况。本着“应进必进”的原则,实行阳光审批、透明审批,杜绝体外循环。

      同时,我市进一步优化完善“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的模式。积极推行咨询导办、全程代办、预约办理、上门服务、联合办理等便民高效的服务方式。在去年审批项目办理速度比法定工作日提速88%的基础上,再提速运转,逐步建立起了岗位职责清晰、流程优化、审批权限明确、工作标准具体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

      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我市还健全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五项工作制度。将各单位办事环节、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进行公开、公示,定期分析总结行政审批中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的优化、简化程序,对未按时办结的环节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力争实现制度保障落实到位。(记者 张慧 通讯员 杨舒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