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4月份全天候执法 查处27起环境违法行为

2015年05月05日 13:58: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4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份临沂市环保局共对检查发现的27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分别作出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给予罚款等处罚决定。

      大众网临沂5月5日讯(记者 林鹏)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4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份临沂市环保局共对检查发现的27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分别作出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给予罚款等处罚决定。

      据悉,4月份以来,临沂市环保局将常规执法与夜间执法相结合,实现了全天候执勤、全天候监督、24小时无空档,有效震慑了不法企业。

      另据了解,4月份以来,临沂市环保局共组织夜查行动10余次,分别对兰山区、罗庄区、高新区、沂水县、平邑县、费县、莒南县、临沭县8个县区51家企业信息公开、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测、危险废物管理和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摸底,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4月份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发布如下:

      1. 兰山区山东焦化集团铸造焦公司3#烟囱烟道腐蚀,脱硫水外漏。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兰山区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热电厂调试7号锅炉,烟囱排放黑烟,煤场未实现全封闭。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3.兰山区山东焦化集团铸造焦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投入生产。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4.兰山区山东焦化集团铸造焦有限公司未经环评批复,擅自建设96个炭化室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5.兰山区山东焦化集团铸造焦有限公司未经环评批复,擅自建设2×15孔焦炉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6.兰山区山东长润生物有限公司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3万吨/年浓缩蛋白项目并投入生产。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7.兰山区临沂沂河石化有限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甲醇制氢项目。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8.兰山区山东三维大豆蛋白有限公司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豆干及组织蛋白生产车间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9.兰山区山东三维油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120吨/日膨化大豆生产线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10.罗庄区临沂东奥陶瓷有限公司干燥塔车间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1.罗庄区临沂盛源建陶有限公司煤炭露天堆放,在线监测数据传输不正常。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2.罗庄区临沂华罗新型材料厂部分原料露天堆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3.罗庄区临沂恒昌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未经环评批复,擅自建设4台余热锅炉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14.沂水县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生产线废气超标排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5.沂水县山东隆科特酶制剂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酸性蛋白酶项目未经验收擅自投产。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6.沂南县山东新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扩大羽毛粉项目生产规模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17.平邑县临沂市康发食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废水。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8.平邑县临沂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废水,废机油露天存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19.平邑县平邑众客康惠食品有限公司排放方式和外排堆存行为、固废(鸭毛)贮存不规范。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0.平邑县平邑宏信石膏有限公司部分原料露天堆放,锅炉除尘引风机停运,车间粉尘存在无组织排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并处罚款。

      21.费县临沂华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部分生产原料露天存放,环保公示牌与在线监测未联网,站房内无空调。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2.费县临沂荣鼎墙材有限公司环保公示牌与在线监测未联网,部分生产原料露天堆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3.莒南县山东宇达建材有限公司东侧喷雾干燥塔废气超标排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4.临沭县临沂金正阳管业有限公司危废存储不规范,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危险废物转移,超期存储。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5.临沭县山东华星纸业有限公司造纸污泥存储不规范,部分污泥渗滤液流入无防渗措施坑塘,利用软管将二沉池部分污水排放至无防渗措施场地。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6.临沭县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三同时”制度落实不到位投入生产。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27.临沭县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建设2条转鼓氨化造粒生产线并投入生产。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