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股市迎五月开门红 埋伏电力\京津冀板块的都赚了

2015年05月05日 07:40:00 作者:邵琳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终于可以看盘了!”4日是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放了3天假回来的股民们又可以炒股了。而沪深股市也没有辜负股民们对于“红五月”的期待,虽然开盘双双下探,但在电力以及京津冀板块的推动下顽强翻红,截至收盘时双双收涨。

      “终于可以看盘了!”4日是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放了3天假回来的股民们又可以炒股了。而沪深股市也没有辜负股民们对于“红五月”的期待,虽然开盘双双下探,但在电力以及京津冀板块的推动下顽强翻红,截至收盘时双双收涨。

      “不能看盘,假期都觉得无聊”

      “假期股市休市,不能看盘觉得真无聊。”新股民小肖说。整个五一节假日小肖都觉得无事可做,出去玩也提不起劲来,总想着自己在节前买进的那点股票,老想打开手机软件看看有没有涨,盈利多少。

      虽然近期股市调整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多数股民还是翘首期盼“红五月”的到来。东方财富网4月30日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2万多股民中有48.1%的股民选择了保持8成以上的仓位过节,其中23.7%的人选择了满仓。

      “节前一周大盘持续震荡,很多老股民都担心节后可能走势不稳,但我信心还是比较足的,不然也不会赶在节前满仓。”小肖说,她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买入了两只股票——天津港和文山电力。

      和多数股民的期望一样,包括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表示“牛途未完”“不下车勤收割”,对后市持续看好。

      电力股、京津冀利好兑现

      4日最受人关注的板块莫过于电力和京津冀概念,截至收盘时,电力、京津冀等板块大涨逾5%领涨两市。电力板块中国电电力、漳泽电力等16只个股涨停,京津冀板块中河北钢铁、金隅股份等涨停。

      电力板块大涨得益于4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通知。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这也被视作4日电力股集体发力的主要利好。

      同样,4月3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纲要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受此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京津冀板块集体爆发。

      在电力、京津冀、钢铁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虽然4日早盘沪深两市一度双双下探,沪指跌破4400点,但盘中触底翻红。午后两市虽有波动,但最终双双收涨,迎来五月“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报4480.46点,涨38.81点,涨幅0.87%,成交7175亿元;深成指报14860.53点,涨41.89点,涨幅0.28%,成交5200亿元。

      “天津港是京津冀概念股,文山电力是电力股,两个都涨了,特别是文山电力还涨停了,能抓到太高兴了!”小肖说。

      官媒连续提示牛市风险

      近期警示风险的声音也不少。4日,人民日报财经纵横版块刊发题为《牛市也别忘风险》的文章,而此前一天,3日新华网也刊发题为《A股驱动力面临不确定因素考验》的文章,提醒股民注意。

      两大官媒的态度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对此股民的看法两极分化明显,有人认为“股市风向要变了,坐等电闪雷鸣”,也有人认为“表明牛市还很长,期间有升有跌,可放心投资但要理性”。

      西藏同信证券投资顾问认为,从4日大盘走势看,虽然两市股指收盘飘红,但是成交量不够大,说明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对于后市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加之国家正在通过多方政策为股市降温,大盘近期持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齐春宇则认为,从长期看牛市不变,但短时间内存在震荡可能,近期股市暴涨也确实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对于股民特别是初学者来说,一定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和必要的炒股知识才能入市。 记者 邵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