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开学季:不少学生独自到学校 学校护航新学期

2015年09月01日 14:19: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临沂全市小学开学的日子,度过一个暑假的学生们背起书包来到学校,开始新学期。大众网记者在临沂第一实验小学采访时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学生都是独自一人来到学校。而学校也采取相应措施,备战新学期。

    9月1日,临沂一小开学第一天。学校特地在校门口摆上宣传语,欢迎新同学

    迎来新学期的同学们背着书包抱着书本走进学校

    临沂一小三年级的同学们将新书本举过头顶,开心迎接新学期到来

      大众网临沂9月1日讯(记者 林鹏)今天是临沂全市小学开学的日子,度过一个暑假的学生们背起书包来到学校,开始新学期。大众网记者在临沂第一实验小学采访时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学生都是独自一人来到学校。而学校也采取相应措施,备战新学期。

      9月1日一大早,大众网记者在临沂一小校园里遇到了刚刚升入三年级的付柯俊。记者看到他背着书包,在他的身边没有其他人陪同。“妈妈今天没有送我来学校,她说要锻炼我的独立自主能力,壮壮我的胆量。”付柯俊一脸认真地说。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开学让孩子独自来上学的家长不在少数。另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刘议泽,家虽然距离学校比较远,也是孤身一人来到学校。“妈妈把我送到学屋(宿舍)附近,就让我一个人去学校,”刘议泽说,妈妈觉得他长大了,应该一个人去上学。和刘议泽同班的都钧则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从一年级开始就一个人上学。

       “我们在之前就已经注意到学生开学一个人进入校园的情况,”临沂一小大队辅导员吴兴珍告诉大众网记者,有的班大致有5、6名孩子独自返校。但是低年级升入高年级,面临着换教室的问题。为了避免出现学生返校找不到教室的情况,临沂一小通过扩音器广播,引导学生有序到指定教室,并专门安排班主任老师带到新教室。吴兴珍说,最近几年,独自返校的孩子越来越多,将来可能会上升。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也积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我们始终认为,‘开学第一课’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能寓教于学,让学生以一种生动有趣的形式接受教育。”吴兴珍告诉大众网记者,9月1日下午学校各班级将组织“开学第一课”讲解。同时,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临沂一小聘请10位辅导员,负责学校日常考评,主要目的在于规范课堂教学和学校活动秩序,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