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4千万尾鱼等你来放生 沂河放鱼节将持续一周

2015年10月17日 16:20: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10月17日上午11时,2015第五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当天,共向沂河投放各类鱼种550万尾。本届放鱼节将持续一周时间,预计总投放鱼种4000多万尾。

    2015第五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现场

    市民正在将鱼苗放生

    放鱼节现场,一位小朋友正在将鱼苗放生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林鹏)10月17日上午11时,2015第五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当天,共向沂河投放各类鱼种550万尾。本届放鱼节将持续一周时间,预计总投放鱼种4000多万尾。

      中国·沂河放鱼节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渔业文化活动。本届放鱼节主题是“放鱼养水,保护生态”,旨在号召社会行动起来,用心灵感知母亲河,用爱心关爱母亲河,用行动回报母亲河,为建设生态临沂、大美新临沂奉献一份爱心。

      当天,沂河放鱼活动持续一天时间。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天共有约3万余人参加放鱼活动,进行鱼种认购的爱心人士达近千人。组委会在现场设置了10个大型鱼篓,共向沂河投放鲢鱼、鳙鱼、草鱼、鲤鱼鱼种550多万尾。

      据悉,本届放鱼节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开幕式现场放鱼结束后,将继续开展蒙阴岸堤、沂水跋山、费县许家崖、莒南陡山、兰陵会宝岭大型水库水源地放鱼活动,预计总放流鲢鱼、鳙鱼等净水鱼类约4000多万尾。

      2015第五届中国·沂河放鱼节,是临沂市连续第5年举办中国·沂河放鱼节活动。连续5年的成功举办,中国·沂河放鱼节已经成为全国内陆渔业资源修复与水域生态养护独具特色的公益性渔业文化活动品牌。放鱼节的举办,对临沂全市渔业资源涵养、城市水系净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沂蒙渔业文化弘扬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受到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延伸阅读:连续五年举办放鱼节 累计放流各类鱼3亿尾

      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临沂市自2008年起,在农业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大型水库和沂河等城市水系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其中,自2011年起,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沂河放鱼节,累计放流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3亿尾。水库、河流中鱼类资源品种结构、种群密度日趋合理,放流的净水鱼类在缓解水体富营养化、降低水污染程度、加快生态修复和促进渔业持续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数水库水产品产量年递增10%左右,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Ⅲ类优良水质;并建立了岸堤、陡山、许家崖等15万亩水库有机鱼生产基地,年产有机水产品1.4万吨。全市发展各类水产养殖46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近15万吨。

      临沂市先后于2012年和2014年被授予“中国大银鱼之乡”和“中国休闲垂钓之都”称号。全市渔业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同步增长,效果十分明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