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松花江龙吸水“龙吸水”是怎么回事?

2013年08月21日 10:17 作者: 来源:华东在线
19日,黑龙江大庆,松花江大庆-肇源段江面出现小型龙卷风,形成"龙吸水"现象。随后附近降下最大约有鸽子蛋大小的冰雹,持续约十分钟。龙卷风呈漏斗状,在小范围形成风力极大的强风漩涡,把水吸到空中,形成龙吸水现象。
        【松花江龙吸水】松花江黑龙江大庆段江面出现“龙吸水”
        【松花江龙吸水】松花江黑龙江大庆段江面出现“龙吸水”

        【奇异景象:松花江黑龙江大庆段江面出现“龙吸水”】19日,黑龙江大庆,松花江大庆-肇源段江面出现小型龙卷风,形成"龙吸水"现象。随后附近降下最大约有鸽子蛋大小的冰雹,持续约十分钟。龙卷风呈漏斗状,在小范围形成风力极大的强风漩涡,把水吸到空中,形成龙吸水现象。

         龙吸水是怎么回事

        龙吸水:龙卷风的别名。龙卷风,因为与古代神话里从波涛中窜出、腾云驾雾的东海跤龙很相象而得名,它还有不少的别名,如“龙吸水”、“龙摆尾”、“倒挂龙”等等。   其实是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   龙卷风是从强流积雨云中伸向地面的一中小范围强烈旋风。龙卷风出现时,往往有一个或数个如同“象鼻子”样的漏斗状云柱从云底向下伸展,同时伴随狂风暴雨、雷电或冰雹。龙卷风漏斗状中心由吸起的尘土和凝聚的水气组成可见的“龙嘴”。龙卷风经过水面,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经过陆地,常会卷倒房屋,吹折电杆,甚至把人、畜和杂物吸卷到空中,带往他处。   现在我们知道,龙卷风是一个猛烈旋转着的圆形空气柱,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有的悬在半空中,有的直接延伸到地面或水面,一边旋转,一边向前移动。发生在海上,犹如“龙吸水”的现象,称为“水龙卷”;出现在陆上,卷扬尘土,卷走房屋、树木等的龙卷,称为“陆龙卷”。远远看去,它不仅很象吊在空中晃晃悠悠的一条巨蟒,而且很象一个摆动不停的大象鼻子
    因海上的台风、龙卷风引起的,因为龙卷风的四周气压高,中间气压低,所有水被吸到龙卷风的中间的空洞里,所以形成“龙吸水”的景观~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