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曝光台

11批次美国“宝氏”麦片再登不合格“黑榜”

2015年03月13日 09:22:00 作者: 来源:新华食品
美国“宝氏”麦片营养强化剂不合格被退货、“亨氏”番茄汁超出保质期被销毁、APS牛初乳粉因镉、亚硝酸盐元素超标被退货……这些消费者熟悉的大牌美国进境食品,近日登上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1月份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黑名单”。
        美国“宝氏”麦片营养强化剂不合格被退货、“亨氏”番茄汁超出保质期被销毁、APS牛初乳粉因镉、亚硝酸盐元素超标被退货……这些消费者熟悉的大牌美国进境食品,近日登上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1月份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黑名单”。
        名单显示,18批次的美国进境食品被检不合格。其中发现11批次的美国“宝氏”葡萄坚果薄麦片、蜂蜜扁桃仁燕麦片、蓝莓早餐麦片、蜂蜜燕麦片因营养强化剂超出GB14880-2012《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允许的使用量被检出。
        据了解,美国“宝氏”麦片不止一次登上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黑名单”。2014年12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名单显示,12批次的“宝氏”麦片因铁、维生素B12、叶酸和维生素含量不合格被检出,并做出销毁的处理。
        中国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研究员阮光峰对新华食品表示,“营养强化剂,不是有害物质,主要用来弥补食品在正常加工、储存时造成的营养素损失。”
        我国《食品卫生法》第五十四条规定,食品中需要强化的营养素包括人群中普遍供给不足的,或由于地理环境因素造成地区性缺乏的,或由于生活环境、生理状况变化造成的对某些营养素供给量有特殊需要的营养成分。
        针对美国“宝氏”麦片检出营养强化剂不合格问题,阮光锋表示,“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规定营养强化剂是推荐性标准,不是强执行标准;营养强化剂超过推荐性标准不一定有害,主要还需要明确具体物质、具体标准的食用量多少。”
        此外,对比名单还发现两批次美国进境的APS牛初乳粉因镉、亚硝酸盐元素超标被检出;“亨氏”番茄汁超出保质期被检出;普斯蓝莓谷物早餐麦片和杂果粉因水分超标被检出;大西洋油鲱鱼、大西洋鲱鱼和山谷泉水天然饮用水因标签不合格被检出。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本次所查出的美国进境不合格批次食品,已经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不合格批次的食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李楠)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