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站

首 页|新闻|聚焦|专题|问政|读报|公益|汽车|房产|家居|财经|健康|旅游|消费|交友|大学|视频|论坛|微博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密切警民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即日起,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活动,将邀请临沂市公安机关部分派出所所长做客大众网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访谈活动为每两周的周四举行。
 

第十八期: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

"所长在线"张涛:"家门口的派出所"让群众安心

[建立了辐射整个辖区的4处治安巡防工作站,积极推进社区警务建设,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张涛

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

朱陈派出所对原有的焦沂庄、建材市场警务室进行升级,同时,新成立了中国陶瓷博览城、山东科技模具产业园、宝泉寺公园三处治安巡防工作站,目前共建设四处高标准治安巡防工作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大众网和临沂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所长在线》系列访谈栏目。我们本期节目为大家请到的嘉宾是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欢迎张所长做客我们的访谈室。

张涛: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首先感谢大众网为我们基层派出所提供了一个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沟通的机会,也感谢广大网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非常希望通过《所长在线》栏目架起一座与广大网友沟通的桥梁,促进警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努力。

主持人:好的,张所长,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朱陈派出所的基本情况。

张涛: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始建于1994年,位于罗庄办事处西南部,与高新区接壤,新206国道贯穿南北,辖区面积9平方公里,现有13个社区,33个企事业单位,大型建材市场1处,另有新建的中国陶瓷博览城及山东科技模具城,常住人口24000余人。派出所现有民警7人,协勤队员38人,建有5处高标准的社区警务室。近年来,朱陈派出所在各级政府和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队伍建设灵魂,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多年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赢得了群众及各级领导的肯定。2003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2014年被临沂市委市政府评为“十佳基层政法单位”。

主持人:派出所是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层战斗实体,请您谈谈咱所里如何延伸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

张涛:近年来,我们以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以“社区六进”活动为契机,对民生警务工程进行再提升,重点推行警务巡防工作机制,以派出所为依托,建立了辐射整个辖区的治安巡防工作站,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地发挥了社区警务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作用。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全面推进治安巡防工作站软硬件设施建设。今年,我们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对原有的焦沂庄、建材市场警务室进行升级,同时,新建立了中国陶瓷博览城、山东科技模具产业园、宝泉寺公园三处治安巡防工作站.二是建立基层纠纷调解组织。所里将社区治保干部列入基层调解组织,利用其熟悉社区情况便于调解的优势,化解调处各种纠纷和矛盾,也使我们的警力得以“解放”。三是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为方便群众办事,在各巡防工作站设立了警民联系箱、留言板、警务公开栏,不定期组织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法制进社区”、警情通报会等活动,增进了与社区群众的关系,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家门口的派出所”。 四是整合社会力量,推进群防群治。社区民警通过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社情民意调查、交流恳谈会和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活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赞誉,调动了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的积极性。自2014年以来,朱陈派出所全面完善以“巡防工作站”为主要内容的公安服务延伸和管理机制创新,努力将“巡防工作站”打造成基层派出所最靓丽的工程。

主持人:公安派出所是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的第一道防线,请张所长结合辖区实际和治安管理的热点问题谈谈加强防范打击方面的工作。

张涛: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积极探索便民新举措,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一是为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及时、公平、公正的办理案件,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我所设立了案件处置监督投诉卡,实行“一案一送达”原则,即民警在对每起案件处置时,都要将卡片发放到案件当事人手中,当事人对民警在处置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卡片上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二是以信息化为主导,构建群防群治网络体系,通过我所自身创立的朱陈派出所腾讯微博及预警平台,及时向群众公布阶段性案件发生情况、治安防范常识等,提高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二、多措并举,深入扎实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今年,朱陈派出所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力求做好公安主业工作的基础上,对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两抢一盗”案件,重点进行了研判和分析,并创新巡逻举措,由驾车巡逻转变为徒步巡逻、由着警服巡逻转变为着便服巡逻,即“两个转变”模式,将警力分布到易发案地段,并适时安排人员进行蹲点守候,力求抓获现行。同时按照“以车找人”的理念,加强了对街面车辆的查缉力度,具体方法是在街面设立流动卡点,对过往卡点的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检查,由民警将车辆驾驶人信息填写到变贴纸上后,将变贴纸贴附于摩托车,同时在现场按照“人车合一”的原则进行拍照,后将查扣车辆进行统一保管,对事后无人认领或无任何手续的车辆,民警将以车辆查扣时持有人为源头,查找车辆来源情况,挖掘线索,从中破获案件。三、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实现基础工作信息化。按照“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的要求,牢固树立“信息主导警务”的理念,相继在各社区布建信息员,把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受打击处理的重点人员、嫌疑可疑人员等社会信息资源纳入管理的重点并服务实战,及时做好查辑监控工作。今年,针对市场 近千名装卸工管理混乱现状,派出所与市场合作,对所有装卸工在警务室一一进行了微机建档管理。

主持人:有网友就关心或需要咨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下面请张所长在线解答部分网友的一些提问。有网友问:我老家在平邑县,我在朱陈三村租房子住,现在因为在本地学驾照,想办个居住证,需要提供什么手续?

张涛:对出租房居住的群众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的材料有,1.村委出具证明;2.租房合同;3.房主和租住人双方身份证复印件;4.租住人三张一寸彩色照片及房主一张;5.租住人和房主双方到派出所办理。

主持人:有网友问:我老家是郯城县的,我在朱陈东村旧村改造的小区盛泰花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没有房产证,我想问下可以迁户口吗?需要提供什么手续?

张涛:可以,只要是长期实际居住就可以把户口迁到实际居住地。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2.个人写出申请;3.实际居住地村委出具接收证明(不是必要条件);4.购房合同及交款收据原件、复印件;5.派出所调查核实是否实际居住。符合以上条件就可以迁户了。

主持人:有网友问:新206国道贯穿朱陈派出所南北,相对来说治安与防盗压力较大,咱们派出所是如何做好这方面工作的?

张涛:朱陈派出所通过防范与打击双管齐下的原则,积极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一方面对易发案地段,采取一些灵活多变的巡逻措施开展巡逻工作,另一方面民警不定时地深入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张贴治安防范提示、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和客商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朱陈派出所在抓防范的同时,不断加大破案力度,对辖区发生的案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研判,重点攻关,采取快侦快办的工作模式,及时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通过打击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主持人:刚才,张所长就有关的问题与各位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对部分网友提出了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这里我们再次对张所长来到我们访谈室表示欢迎和感谢。

张涛:谢谢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朋友们多年来对朱陈派出所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接受各位网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和监督,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十二期]赵志迎:提升群众安全感 服务

  • 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公安工作办公室蒙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赵志迎做客本次访谈。 (2).jpg


    蒙山派出所立足于服务蒙山旅游,以创建最安定景区为目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第三十一期]靳如允:打防结合 提升群众安

  • 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壮岗派出所所长靳如允做客本次访谈.jpg


    “壮岗派出所始终把打击工作摆在各项业务工作的首位,打防结合,以调促安,提升群众安全感。”14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

[第三十期]王康:实施精准打击 用心呵护民

  • 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芝麻墩派出所所长王康做客本次访谈.JPG


    “通过一系列的靶向性精准打击,以及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敏感领域和重点部位的专项打击整治,芝麻墩街道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第二十九期]李庆民:三张"安全网"筑牢平安

  • 临沂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李庆民做客本次访谈.jpg


    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触角广泛、信息灵敏、协调便捷的工作优势,及时搜集涉及影响企业和园区建设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线

[第二十八期]李宝瑞:打击违法犯罪 守护"钻

  • 临沭县公安局曹庄派出所所长李宝瑞做客本次访谈.jpg


    “近年来,曹庄派出所固化民生警务理念,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严打突出犯罪,强化巡逻防范,落实

[第二十七期]徐涛:立体化防控 集"小安"为"

  • W020151112578995285021.jpg


    大店派出所通过三张防控网的建设,在全镇初步形成了‘空中有监控、街面有巡逻、社区有群防、全天有值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

[第二十六期]刘海泉:把群众的利益记在心中

  • 1.jpg


    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需要,坚持民意引导,从细节入手,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

[第二十五期]曹成东:破大案树形象 破小案

  • 1.jpg


    马庄派出所牢固树立‘破大案树形象、破小案赢民心’的理念,加大对各类盗窃、抢夺、抢劫、电信诈骗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时开展

[第二十四期]李秀磊:守护平安赢民心

  • 1.jpg


    优化警力配置,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模式,规范警务运作,强力推进 “四项建设”,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出色地维护了辖区政

[第二十三期]刘贵吉:"警网+民网"筑巡防新

  • 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所长刘贵吉做客本次访谈.jpg


    依托“警网+民网”,适时提出“同事同势,共营共赢”的警务理念,日常工作实行“错时巡逻”和“五四三二一”巡防新模式,做到“

[第二十二期]郭志涛:守护好沂水县的西北大

  • 1.jpg


    6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2期上线,沂水县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所长郭志涛做客本次访谈

[第二十一期]刘金明:防微杜渐抓小案

  • 1.jpg


    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要求民警案件不论大小,都一样重视,一样办理,尽最大努力办结,防微杜渐化解矛盾和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第二十期]左沛军:为人民守好山东"南大门"

  • 1.jpg


    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0期上线,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所长左沛军做客本次访谈

[第十九期]陈维刚:打击与防范提高群众安全

  • 1.jpg


    6月25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9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

[第十八期]张涛:"家门口的派出所"让群众安

  •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做客本次访谈.jpg


    6月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8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做

[第十七期]傅冬野:岗亭周边"一分钟现场处

  • W020150528573761328652.jpg


    5月2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7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所长傅

[第十六期]平现举:保障游客安全是第一要务

  • W020150409578059543270.jpg


    “柏林派出所辖区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达二、三十万人,保障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是第一要务。”4月9日下午

[第十五期]张守欣:做好辖区九小场所管理

  • W020150319583267530856.jpg


    “在辖区九小场所管理方面,需要我们管理的九小场所就有1700多家,存在数量多、基础差等问题。”3月1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

[第十四期]邢茂国:重点打击食品生产领域犯

  • W020150205568695462381.jpg


    朝阳派出所分别成立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专案组,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抓什么的原则,重点打击食品生产领域里的犯罪,先后共

[第十三期]刘利文:把惠民便企作为一种使命

  • W020150122582535148378.jpg


    为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罗西派出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在工作中推行换位思考工作法,切实将亲民、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