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校园风采

电子科大推校园交友"神器" 拍张照就认识"女神"

2014年08月29日 11:25:00 作者:何雪 来源:四川新闻网
害怕在陌生校园里找不到小伙伴的新生们再也不用担心了,为了让新生们愉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并快速办理报到手续,电子科大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推出了一款移动应用软件“面聊”,它不仅提供宿舍查询、校园实用信息等让新生们在家就可以提前将学校事“一网打尽”,它还拥有一项神奇的功能——给只有一面之缘的新生“女神”拍张照,就能通过脸部搜索功能找到她并加为好友。

      

      面聊界面

      害怕在陌生校园里找不到小伙伴的新生们再也不用担心了,为了让新生们愉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并快速办理报到手续,电子科大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推出了一款移动应用软件“面聊”,它不仅提供宿舍查询、校园实用信息等让新生们在家就可以提前将学校事“一网打尽”,它还拥有一项神奇的功能——给只有一面之缘的新生“女神”拍张照,就能通过脸部搜索功能找到她并加为好友。

      开发“面聊”的电子科大在读博士生马天琛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面聊”是电子科大网络文化建设办的学生创业团队自主研发,专门为学生们打造的一款校园版“脸谱”,“它包含了新生天地、跳蚤市场、通知公告、问答墙等多个实用板块,全校师生通过它能随时了解校园动态并查询个人信息。”

      “面聊”还是一款校园交友“神器”,马天琛表示‘面聊’可以通过面部匹配来添加好友,“当你遇到想认识的同学,只需拍张照,再通过面部匹配的‘基友相’查找功能就能找到她/他,并添加为好友。”面部匹配还包含了“夫妻脸”的趣味查找功能,让新生们找到长相类似的异性。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7月,一份关于“面聊”软件的使用指南就随着录取通知书同时送到新生手中。现在,“面聊”已经在电子科大新生群体里悄然走红,“目前,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3000人,希望未来能覆盖所有新生。”马天琛说,这是全国第一款借助学校平台打造的学生社区移动软件,一些川内及广东的学校已经主动前来接洽搭建一个移动终端的高校联盟。

      马天琛介绍,“面聊”采用实名制,“我们主要通过身份证和学生证进行实名认证,这样可以轻松将同一个班级和报名同一课程的学生们归为一组,方便同学们相互认识和社交。”马天琛表示,这款应用还将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展示平台,帮助学生就业,“我们将根据学生的课外活动颁发勋章认证,比如参与支教、爱心活动等,同时引入企业认证,企业们可以通过勋章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仅仅局限在学业和成绩的认识上。”

      为配合“面聊”的使用,“面聊”开发团队还会同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在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架设了免费WIFI,“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发讲座抢票、课程查询及评教等板块,将该软件打造成一款集生活服务、教育引导为一体的使用软件。”马天琛表示,工作室目前已经得到高新区政府的支持,被列入青年创业支持计划。

      除此之外,学校也通过“面聊”,及时统计到了新生的身高、体重、鞋码等信息,核对了新生的军装尺寸,提前为每位新生定做合身的军装,并在8月26日前提前放到了每位新生的床上。(记者 何雪)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