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政务

山东社科论坛—沂蒙精神与群众路线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2013年04月16日 13:30 作者: 来源:临沂政府网
4月13日,山东社科论坛——沂蒙精神与群众路线研讨会在临沂大学举行。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李君如,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联主席孙守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山东社科论坛——沂蒙精神与群众路线研讨会在临沂大学举行。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李君如,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联主席孙守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全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沂蒙精神与群众路线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课题,这次研讨会深入研讨沂蒙精神和群众路线的关系,对于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各项工作,都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李卫红在讲话中要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加强研究和宣传,推进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不断传承发展;临沂大学要进一步深化沂蒙精神和红色文化研究,充分发挥包括沂蒙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守刚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论坛契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形势,找准了社科理论服务全局工作的着力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弘扬沂蒙精神与贯彻群众路线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沂蒙精神的内涵特征、时代价值,深入研究弘扬沂蒙精神与贯彻群众路线的内在关系、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弘扬沂蒙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措施,深入研究弘扬沂蒙精神对于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使命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以弘扬沂蒙精神为动力,更加自觉地贯彻群众路线,更加主动地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张少军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将进一步打造好沂蒙精神这个政治品牌,不断扩大沂蒙精神的感染力、影响力,使其始终成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把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核心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教育,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务实、节俭、高效的良好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林国华、侯晓滨,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校长杨波,来自省内外各有关方面的专家和学者等。

    这次研讨会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社会科学院、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临沂大学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