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便民信息

如何办理老年优待证?

2013年03月27日 10:41 作者:崔洪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大众网临沂2月25日讯 (记者 崔洪英)近日,市民吴女士向记者咨询,她的母亲今年62岁了,之前一直在苍山县生活,户口也在那里,现在跟随着吴女士在兰山区生活。吴女士的母亲看电视的时候听说,老年人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逛个公园啥的,都能优惠,她也想办理老年优待证,但是不知道该到哪个部门去申请,也不知该走什么程序。

      老年优待证,是一个国家、政府为了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按照规定给予老人的一种优惠、照顾,给老年人一种享受和待遇。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申请办理。持老年优待证可以享受坐车、就医、游玩等多项优惠待遇。

      记者咨询民政、老龄委等多个部门后得知,老年优待证应该到老龄委办理。临沂市老龄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年证办理实行属地管理,集中报送。市民可以去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乡镇(街道)老龄办登记;二是可以通过工作单位老干科或人事科集中登记办理。工作单位负责受理本单位在职或退休职工及家属的审核、登记。所以,吴女士的母亲可以回户口所在的乡镇老龄办登记,然后等待统一办理,也可以直接在现居住地所属的街道办事处的老龄办申请。如果子女是市直部门、单位的职工,老人还可以通过子女的单位办理,直接由临沂市老龄办负责。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个人前去申请办理老年优待证,需要的材料是一张1寸照片,彩色、黑白均可;还需身份证原件,以备审核时使用;此外,还需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热图聚焦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