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刚离婚前夫就去世了 妻子还能继承遗产吗

2013年03月26日 11:47 作者:崔洪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法院已经判决离婚,但男方却突然因车祸在离婚后的第五天死亡了,女方要求继承男方的遗产,但男方的家人却认为已经判决离婚的女方无权再继承遗产了。对此,律师认为,虽然双方已经离婚,但离婚上诉期未过,女方仍然可以继承男方的遗产。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记者 崔洪英)法院已经判决离婚,但男方却突然因车祸在离婚后的第五天死亡了,女方要求继承男方的遗产,但男方的家人却认为已经判决离婚的女方无权再继承遗产了。对此,律师认为,虽然双方已经离婚,但离婚上诉期未过,女方仍然可以继承男方的遗产。
      兰山区的梁女士和丈夫因感情不和离婚,但是双方在财产分割方面产生极大分歧,最终法院依法判决梁女士和丈夫解除婚姻关系,并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处理,双方当庭签收了判决书。可谁知,就在法院判决后的第五天,梁女士的前夫突然出了车祸去世了。
      梁女士认为,前夫死亡时仍在上诉期内,离婚判决没有生效,婚姻关系仍然存在,她有权以配偶的身份继承亡夫遗产。而前夫的亲属则认为法院已出具了离婚判决书,双方的婚姻关系已解除,梁女士无权提出上述要求。
      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的王自豪律师。王自豪律师认为,案件的审理过程不仅指案件判决以前的审理阶段,还包括上诉期,这起案件的情况符合《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十五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法院的判决书要超过十五日的上诉期才能发生法律效力。虽然法院判处梁女士与前夫离婚,但是在判决书生效前,他们仍是合法的夫妻关系。本案中,梁女士的前夫离婚后五天去世,梁女士作为其合法妻子,理应有继承其遗产的权利。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热图聚焦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