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设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新标准 4月1日起执行

2013年03月26日 09:52 作者:李兆辉 来源:
从4月1日起,全省将执行新的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标准。山东省物价局对房屋档案查询费、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材料费和复制档案工本费等三项内容都设置最高收费标准。新标准对执行国家限购政策的收费项提高了收费标准。
        大众网济南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兆辉)从4月1日起,全省将执行新的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标准。山东省物价局对房屋档案查询费、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材料费和复制档案工本费等三项内容都设置最高收费标准。新标准对执行国家限购政策的收费项提高了收费标准。
      涉及国家限购的收费项 收费标准偏高
      近日,山东省物价局下发《山东省物价局关于规范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统一规定了全省房屋档案利用收费的最高标准。《通知》要求,依法设立的各级房屋权属档案管理机构,依申请提供房屋档案查询、证明等服务,可向利用档案的单位和个人收取相应费用。
      《通知》规定个人查询产权产籍档案每档次10元,单位每档次30元;复印文字档案材料的每张A4纸0.50元,复印档案图片、图纸资料每张2元;另外,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材料费(含查询费)的每档次20元,单位每档次50元。
      省物价局特别规定,执行国家限购政策,个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需出具无房证明(含证明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的,每档次20元;出具办理户籍迁移的产权备案证明每份10元。
      家庭为单位查询住房 不得拆分收费
      《通知》对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房查询收费做出明确规定:因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房查询,不得按人数或房屋套数、房屋登记信息条数等拆分为多份证明分别收费。一次性出具无房证明用于购房、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证明的,只收取一次证明费用;对城市低保户、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出具房产证明的,不得收取费用。为公、检、法及纪委、监察等执法、执纪部门提供查询、证明服务的,不收取费用。需要复制的,按规定收取复制工本费。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要对房屋档案利用收费进行清理规范,凡高于本通知规定标准的,一律按本通知执行;低于本通知规定标准的不得提高。
      房屋档案利用服务收费属经营服务性收费,应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得附加任何条件强行服务和强制收费。收费单位要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服务内容以及价格投诉电话等,使用税务发票,自觉接受价格等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