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启动创建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活动

2013年03月29日 08:45 作者:江志宇 淑琴 胡雪 来源:
近日,临沂市启动创建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活动,旨在加大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执行力度,全面提高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临沂市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众网临沂329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乔淑琴 胡雪近日,临沂市启动创建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活动,旨在加大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执行力度,全面提高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临沂市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

     

        严格工程认定条件。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建筑工程或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工程、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行为、被评为市优质结构工程或市级安全文明工地、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行为规范可申报市级样板工程。

     

        严格工程认定标准。制定《临沂市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考核标准》,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技术、队伍管理等5大项41条内容进行量化评分。建筑施工企业根据《标准》定期组织自查,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根据《标准》进行样板工程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认定、市级样板工程表彰的依据。申请认定市级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的项目,从工程开工至竣工,企业自查次数不得少于5次,县里抽查不少于2次,并要留记录备查。

     

        严格工程认定程序。各县区(开发区)样板工程由工程所在县区负责考评;市直工程由施工企业在工程开工前,向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提出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认定后申请市级样板工程,县区工程项目由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从当年考评通过的县区级样板工程中择优推荐市级样板工程;省级样板工程从市级样板工程中推选,未获得市级样板工程的不得申报省级样板工程。

     

        市住建委将每年对组织和开展创建活动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活动开展当年,认定数量达到本年度新开工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的40%,以后每年以15%以上的增幅上升,争取用4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实现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达到经验集成、成果积累、资源整合、管理升级的目标。从2013年开始,不开展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活动的,将不能参加市级优质工程奖,省级安全文明工地、“沂蒙杯”“泰山杯”及“鲁班奖”、国优工程等奖项评选。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