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美澳置业一房两卖续:购房者索要房款无期

2014年03月13日 18:13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3月11日,本网记者采访报道《临沂美澳一房两卖 律师:业主可要求本息和违约金》,临沂网友韩先生用160万元买了一套别墅,后来却发现这套别墅竟然早就有主人,但是这笔房款却迟迟要不回来,开发商称正协商。今天,网友韩先生再次拨打本网热线,记者跟随韩先生做了进一步了解。


    由临沂美澳置业开发的清水湾花园售楼处,现已改为中楷信售楼处


    业主韩先生向记者反映情况

      大众网临沂313日讯(本网记者)311日,本网记者采访报道《临沂美澳一房两卖 律师:业主可要求本息和违约金》,临沂网友韩先生用160万元买了一套别墅,后来却发现这套别墅竟然早就有主人,但是这笔房款却迟迟要不回来,开发商称正协商。今天,网友韩先生再次拨打本网热线,记者跟随韩先生做了进一步了解。

      业主:开发商一直拖延此事 160万元何时要回?

      业主韩先生说,他于3 10日来到清水湾花园售楼处等待开发商的回应,开发商负责人韩董事长告知他11号到售楼处协商解决问题。311日上午,韩董事长安排一位韩姓经理与他协商退款事宜,但协商一天并没有给韩先生一个明确答复。“其实当天的协商对解决问题并无实质性意义,其实是在搪塞我。”韩先生说。

      由于未得到答复,韩先生312日又来到售楼处,这一次,韩先生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暂时没钱。”开发商承诺,先给韩先生10万元,剩下的会在五一节前还清。对于这样的承诺,韩先生并未同意。韩先生说,2013年买房子时就一直催促开发商办理购房合同,开发商却以各种理由拖延不予办理。后来发现房子是一房两卖,韩先生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却一直不给他明确回复。“我已经不相信开发商给出的承诺了,所以对于这次先给10万再分期还清的协议我没同意。”

      记者调查:开发商美澳置业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 暂无明确答复

      13日上午930,记者一行来到清水湾花园售楼处,希望能见到开发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售楼处发现,清水湾花园小区的售楼处已更改为中楷信·斟酌售楼处。来到售楼处三楼办公区,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韩董事长和韩经理都在外地,这件事正在协商中。当问及协商结果时,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并告诉记者会向领导汇报。

      律师:业主可追究开发商民事责任 建议报警判定开发商刑事责任

      针对上述事项,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杨律师认为,开发商已经构成违约行为,业主可追究其民事责任,要求其返还本息,并可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另外,杨律师建议韩先生可以报案,交予公安机关来判定开发商一房二卖行为是否构成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深度解析:一房二卖现象多 买房需慎重

      “一房二卖”好比民间所说“一女二嫁”,指房屋产权人将一处房产分别卖给两位买受人,获取两份房屋价款的行为。随着房地产市场异常繁荣,“一房二卖”、“一房多卖”现象已逐渐成为房地产交易过程中最为严重、最为突出的问题,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人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现实中这类案例并不少见,然而“一房二卖”行为是属于普通的合同纠纷而由房主承担违约责任还是构成合同诈骗罪应追究刑事责任在理论界有很大争议,是合同纠纷还是合同诈骗难以界定。这让不少业主权益受到严重损害。

      如何尽量规避这种事件发生?笔者建议买房前先查产权,尽量购买有产权证的商品房,还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房屋,并在买房前到房产部门对房产所有权状况进行调查。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