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创意婚礼受追捧 旺季婚庆价格涨了一倍

2014年05月07日 08:23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5月进入结婚旺季,婚庆、婚纱影楼、酒店等行业全线火爆。”  刚刚拍完爱情微电影的孙先生表示,“我和女友是高中同学,因此想拍一个爱情微电影,来记录我们的爱情故事,在婚礼上播放。在银行工作的孙女士表示,这个月她要参加3场婚礼,假期本来打算出去旅游的,却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

      5月进入结婚旺季,婚庆、婚纱影楼、酒店等行业全线火爆。“从4月底就开始忙,一天两三个婚礼算是正常的。”婚庆策划师纪女士说。

      6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现在大众婚庆花费约为1到2万元,相比2013年涨了一倍。尤其是80后90后喜爱私人定制个性化婚礼,更是让婚庆价格水涨船高。

      记录爱情,微电影、沙画受追捧

      花艺师杨女士说,现在80后、90后成为结婚的主力军,因为这一代人文化程度比较高、接受的新思想多,在婚礼方面更具有主导性。以前的婚礼只是两位新人的秀场,而现在婚礼更突出创意、主题,更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讲究私人定制。

      5月1日刚刚完婚的刘丽告诉记者,“这次婚礼帮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一场童话主题婚礼花了6万元。婚礼是我自己策划的,一些气球、灯光和展板营造了童话般的氛围。”

      刚刚拍完爱情微电影的孙先生表示,“我和女友是高中同学,因此想拍一个爱情微电影,来记录我们的爱情故事,在婚礼上播放。花了两天时间,自编自导,请了摄像团队,回到校园教室,回忆那段高中时期青涩的爱情。”

      与微电影同样记录爱情故事的沙画,也受到80后和90后的追捧。“5月份的沙画婚礼已经预订近50场了。”米格沙画工作室沙画师付晴晴告诉记者,每对新人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写成文字,她根据故事情节来设计成四五分钟的沙画表演,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精打细算,一场婚礼也少不了七八万

      记者在通达路一家婚纱影楼采访了几对新人,他们表示筹备整个婚礼预计花费七八万元。婚礼策划师纪女士表示,去年大众消费婚庆价格在七八千元,随着成本增加,今年的价格翻了一倍,一般在15000元左右,个性化婚礼花费则更高。

      定于5月10日举行婚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属于工薪阶层,婚礼的每一个步骤都经过小两口精细打算。接着,他一一向记者介绍:所预订的项目都是中等价位的,婚纱摄影大约5000元,而且提供当日婚纱,这样就省下租或购买婚纱的钱;钻戒选了一款7000元的;婚庆公司选择朋友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大约2万元。

      “最后婚宴占大头,40桌左右,每桌接近1000元,这样算下来,总共近8万块。”张先生说,本来打算每桌加海参,这样每桌增加100元,总共会多出4000元,两口子合计一下打算省下这4000元,但再怎么省,总消费也在8万元左右。

      “一辈子就这一次,打肿脸充胖子,光婚庆就花了5万多元,前前后后花了12万。”刚刚举行完婚礼的李先生说,不过,现在谈起来有些后悔,婚礼当天现场确实很好,受到亲朋好友的好评,但是回想起来高昂的价格,除了给他带来虚荣感,更多的是钱“打水漂”的感觉。

      婚礼策划师纪女士认为,新人举行婚礼攀比之风越来越重,80后、90后多为独生子女,双方父母把希望都寄托在两个人身上,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举办费用昂贵的婚礼。

      记者 樊凯

      >>>>延伸阅读

      追求个性,勿盲目跟风

      临沂家家心理咨询师王家文表示,80后和90后是当今结婚的主力军,个性需求十分强烈,渴望花重金举行个性化婚礼。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丰富的现在,寻常婚礼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不少新人存在婚礼盲目跟风的现象,少则一两万,多则十几万。

      “很多新人为了举办隆重的婚礼,消费超出了家庭的经济能力范围。”王家文说,从心理的角度讲,那种奢华的婚礼的确能给新人带来了暂时的愉悦,但是这种攀比行为,对于普通家庭是超负荷的,婚礼之后可能会产生后悔心理,新人举行婚礼还是应该在经济承受能力之内。

      份子钱卷走半月工资

      “五一期间结婚的太多了,算了一下,半个月工资没了。”在市区某公司上班的李强告诉记者,他同学、同事和朋友都集中在5月结婚,刚过完一个星期就赶了两场婚礼。

      “5月10日一个大学同学结婚,在一个宿舍住了4年,跟家人一样,同学一起合计,打算敞亮地随1000元。”李强说,一般同事随200元,比较好的随600元。每月工资4000余元,算了一下这个月要参加5场婚礼,要随2200元,正好是半个月工资。

      在银行工作的孙女士表示,这个月她要参加3场婚礼,假期本来打算出去旅游的,却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