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火车站仅售出179张 春运首日抢票者去哪了?

2014年12月10日 07:48:00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9日,火车站窗口正式开售春运火车票,晚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2天。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窗口售票晚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2天,很容易错过最佳购票时间,乘客最好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订票后可在19个临沂站代售点取票。

      9日,火车站窗口正式开售春运火车票,晚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2天。记者在临沂站了解到,当日,临沂站春运第一天车票(2月4日)仅售出179张。

      9日下午,记者在临沂火车站购票大厅发现,很少有市民在售票窗口购买春运火车票,更多市民都在购买元旦时间段的票。10位接受采访的市民均表示还没到春运火车票抢购时间。

      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日起,旅客可以到临沂火车站、代售点窗口、自动售票机购买春运火车票,窗口开放时间也从下午5点提前至4点。但由于春运时间尚远,车票销售冷清,主要原因是临沂春运特点为节前平淡、节后忙碌,特别是节后因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重合,将迎来最高峰。

      “依赖售票窗口容易错过最佳售票时间。比如开往济南的K8288次列车,由于票源优先照顾始发站日照站,等从日照出行的旅客预订一段时间后,从临沂站出行的旅客才会从网上查到剩余票额信息,在两天前就已经无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窗口售票晚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2天,很容易错过最佳购票时间,乘客最好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订票后可在19个临沂站代售点取票。

      “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软件购买火车票。与网络购票一样,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火车站工作人说。

      记者从临沂火车站获悉,针对9日窗口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的情况,火车站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临沂站共5个售票窗口、2台自动售票机、2台自动取票机,1个始发改签窗口已准备到位,可方便旅客办理购票、退票、改签等相关业务。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春运机票提前“激活”

      9日,记者在临沂市多家机票代售点了解到,往年春运机票都是在春节前1至2个月进入销售高峰。今年在火车票预售期延长的带动下,现在就有人开始咨询、预订春运期间的飞机票了。

      “铁路部门近期实行了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政策,市民开始提前抢购火车票,没想到飞机票也受到影响,近期也有不少市民开始咨询春运期间飞机票。有些旅客担心火车票售罄,飞机票会不好买,已经有乘客预订春运回家的飞机票了。”沂蒙路一家飞机票代售点工作人员表示。

      飞机票的价格如何呢?记者在机票订购网站上检索,以临沂飞往北京为例,1月折扣在3.1折到6.6折之间,进入2月折扣就涨到8.2折到9.0折之间。临沂飞往上海、深圳等城市也是这样,看来想买春节期间折扣较低的飞机票有点难度哦。

      临沂飞机场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机票价格是根据飞机票预售情况而定,不排除铁路春运新政策影响飞机票价格,可能会导致春运机票价格提前上涨,旅客如在春运期间出行,要尽早购票。(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