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不上环保设施 临沂7家土小板材环境违法企业被查

2015年03月14日 08:24:00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西部板材行业,在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也是督查和治理的重点。13日,联合执法组对兰山区义堂镇板材企业突击督查,督查的7家土小板材企业均存在偷排偷放,污染物超标排放等问题。现场,联合执法组均对这些环境违法企业作出立即停产、查封等处罚。

       西部板材行业,在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也是督查和治理的重点。13日,联合执法组对兰山区义堂镇板材企业突击督查,督查的7家土小板材企业均存在偷排偷放,污染物超标排放等问题。现场,联合执法组均对这些环境违法企业作出立即停产、查封等处罚。

      13日上午,记者跟随由市环保局兰山分局等4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义堂镇土小板材企业进行督查。在该镇小朱堡村一杨木漂白厂,几名工人正在一个水池边对杨木进行漂白,黄色水面上漂浮着泡沫并伴随一股刺鼻味道。“使用双氧水跟火碱对杨木漂白是不允许的。漂白后的废液不经过处理直接外排,地下水污染严重。”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现场工作人员行为,并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

      烟囱里冒着黑烟、厂区内锅炉烧得正旺……小朱堡村一木板材加工企业被抓了个现形。在该企业的厂房记者看到,一工人正向锅炉内添加煤炭,然而该锅炉没有安装任何除尘、脱硫等设施。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

      13日上午,执法组共对义堂镇小朱堡村和田围子村附近的7家板材加工企业进行督查。督查的7家企业均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对这些企业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杨木漂白企业相关负责人已移送公安机关,将根据新《环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涉及大气污染的企业将予以断电处理。”执法组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通过摸底,兰山区共有1645台西部板材锅炉,截至3月11日,新关停、取缔锅炉15台。目前,兰山区也对西部板材供热、供气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兰山区西部板材集中供热实施规划,目前正在推进。(记者唐丽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