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交警夜查常态化 21辆"任性"工程车被查

2015年04月03日 14:21:00 作者:邓梦娇 张文成 来源:大众网
长期以来,工程车争道抢行、抛洒遗漏等行为遭市民诟病,为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2日晚,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对辖区内违规运营的工程车进行了一次集中夜查行动。当晚行动中共查获违规工程车21辆,其中商业混凝土运输车12辆,自卸式货车4辆,渣土车5辆。

    2日晚22时,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双岭路与工业大道交会处集合,兵分两路奔赴各自行动地点。

    “查扣了车辆通行证后,允许驾驶员先将车上的混凝土送至建筑工地,清洗车辆后由交警带到指定位置,让其在下一步按规定办理通行证。”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九中队中队长彭春强说。

    被查处的工程车。

    被查处的工程车驾驶员等待接受处罚。

      大众网临沂4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文成)长期以来,工程车争道抢行、抛洒遗漏等行为遭市民诟病,为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2日晚,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对辖区内违规运营的工程车进行了一次集中夜查行动。当晚行动中共查获违规工程车21辆,其中商业混凝土运输车12辆,自卸式货车4辆,渣土车5辆。

      “工程车辆驾驶员如果发现有民警在查车后,往往会电话通知其他驾驶员,这样其他车辆就会选择绕过检查点,整治效果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今晚行动将分成两个小组。”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虞召军介绍说,2日晚22时,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双岭路与工业大道交会处集合,兵分两路奔赴各自行动地点。

      2日晚22时30分许,大众网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在大山路与西外环交会处附近,民警发现两辆商业混凝土运输车正在黑暗中疾驰而来,民警随即将车辆拦下。经查,这两辆车正在往附近某建筑工地运送混凝土。

      “这两辆商混车,虽然有《建筑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证》,但这两辆车的通行证是在其他大队辖区办理的,他们通行路线不在直属二大队辖区内,属于超范围运行,必须到市交警支队办理统一的通行证。”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九中队中队长彭春强告诉大众网记者。

      正在处理这两辆车时,民警发现远处又驶来三辆商业混凝土运输车,经查,车辆存在放大牌号不清楚、号牌污损、无《建筑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证》等问题。依照相关法律,本应扣留车辆,但考虑到商砼车的罐体会因混凝土凝固而损坏,给建筑单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查扣了车辆通行证后,允许驾驶员先将车上的混凝土送至建筑工地,清洗车辆后由交警带到指定位置,让其在下一步按规定办理通行证。”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九中队中队长彭春强说。

      3日凌晨1时,民警在解放路与工业大道交会处拦下两辆渣土车。“这辆渣土车超载百分百以上,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放大牌号不清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规定,将暂时扣留车辆,同时,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这一项,驾驶员驾驶证一次性扣满12分,将扣留其驾驶证。”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李公波介绍说,驾驶员可以持凭证十五日内到直属二大队违法办接受处理。

      而另一辆渣土车经民警检查,也存在多项违法,车辆上的放大牌号不清晰,

      市区工地的渣土车需要办理规定时间、路线的通行证,该车辆也没有办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车辆将暂时扣留。

      “下一步,我们将把夜查违规工程车常态化,还大美临沂‘碧水蓝天’。”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虞召军介绍说。

      3日凌晨2时,当记者离开现场时,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仍然在冷风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民警们要巡查违规工程车辆到凌晨6点。

      附:申请《建筑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建筑工程运输车辆应当符合的条件

      (1)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取得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号牌,车辆年检、交强险均在有效期内,且取得绿色环保标志;

      (2)取得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车辆营运证》;

      (3)车辆以所属企业为单位喷涂统一颜色、粘贴反光标贴,两侧车门喷印所属企业名称、核载质量,车身两侧及前脸部喷印所属企业简称、编号,尾部安装符合标准的反光放大号牌,车顶安装统一的安全顶灯;

      (4)安装有效的全密闭机械装置;

      (5)安装使用具有卫星定位功能的行驶记录仪,且有效接入公安交通智能管控平台。

      临沂:城区渣土运输车辆 4月1日起须凭证通行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503/t20150313_12033257.htm

      临沂仍有6000多辆工程车无证 闯禁区小心被拍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01_12147183.htm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