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 打造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5年10月18日 10:47:00 作者:孙贵坤 来源:大众网
“文化+”,“互联网+”,18日,大众网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获悉,双加实验室正式落户临沂,将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形成“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氛围,通过利用好双加实验室这一高端平台,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孙贵坤 )“文化+”,“互联网+”,18日,大众网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获悉,双加实验室正式落户临沂,将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形成“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氛围,通过利用好双加实验室这一高端平台,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10月18日上午,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推介会由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赵爱华主持。首先,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介绍了临港区的基本情况;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双加实验室首席专家金元浦教授发布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互联网+”行动计划。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与双加实验室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共签约国家级重大课题和高端人才创业项目、服务外包项目22个。

      大众网记者从推介会现场了解到,临沂市此次引入的双加实验室项目,将在专家团队、战略板块、战略合作资源方面进行开发和资源整合,首批受聘专家包括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之父、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等数十位国内互联网、文化、科技、金融等产业领域顶级专家;战略板块涵盖双加研究中心、双加专家委员会、双加众创空间、双加投资基金、双加众筹平台、双加项目库、双加微商联盟、“公号天下”地方政府微信公众号矩阵八项内容;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囊括国内顶级科研院所、高科技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和央企及高端战略合作。双加实验室的正式落户,将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形成“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氛围,通过利用好双加实验室这一高端平台,力争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三引一促”工作部署,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创新型孵化器,探索企业孵化新模式,催生创新创业新业态,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引进由人民大学文化创意研究所牵头,汇集众多高校高端人才参与,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区域产业文化为内容,致力于对接国家资源与地方资源,为地方经济、创新创业企业与组织提供政策、资金、人脉、技术层面多维度立体支持,以建设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为目的的双加实验室。双加实验室以“万众互联,文化增值”为核心理念,用“互联网+”和“文化+”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器。

      据金元浦介绍,“互联网+”是指利据用互联网的平台、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从而在新领域创造一种新形态、新业态。“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增长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模式。“互联网+”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路径。

      “文化+”是指以文化为主体或核心元素的一种跨业态的融合。通过互联互通,推动文化在全产业链条上与制造业、金融业、建筑房地产业、软件业、休闲旅游业等其他产业的交融,培育更多文化新兴业态,催生更多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实现内容、市场、资本和技术等关键要素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聚集、互动、融合和创新。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下,实施“文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重视“文化+”跨业态发展模式,将推动我国文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途径,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广阔平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