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最新新闻

上海老汉与女儿失联30年结心病 民警助其寻亲

2014年10月31日 09:58:00 作者: 来源:解放日报
家住浦东高行镇的齐老汉没想到,能在古稀之年与失联30多年的女儿重聚。原来,因父辈阻挠、婚姻破裂,齐老汉与亲生女儿一别就是30多年。在晚年倍感孤独时,社区民警帮他多方寻找,终于实现了团圆梦。
        家住浦东高行镇的齐老汉没想到,能在古稀之年与失联30多年的女儿重聚。原来,因父辈阻挠、婚姻破裂,齐老汉与亲生女儿一别就是30多年。在晚年倍感孤独时,社区民警帮他多方寻找,终于实现了团圆梦。
      去年下半年开始,齐老汉频繁酗酒,还常常睡在别人家门口。浦东公安分局高行派出所社区民警沈伟杰走访发现,老人孤单一人,性格有些古怪。如何跟老人交心呢?老沈发现了老汉的兴趣点:下棋。于是,以棋会友下,齐老汉对沈伟杰慢慢敞开了心扉。原来,32年前,长辈们强烈反对他的婚姻,妻子流着泪解除婚约,离开时还带走了刚满周岁的女儿。齐老汉曾四处打听母女下落,还试着写了许多信,却始终没有回音,从此就成了一大心病。
      看来,帮老汉找到女儿的下落才是治本之策。老沈在常住人口信息库里查了好几遍,凡是符合条件的都一一打去电话,结果却令人失望。她会不会换了名字?老沈变换思路,从齐老汉前妻的信息着手,终于找到了女儿明珠的信息,原来她的姓和名全换了。去年年底,当老沈拿着明珠的照片找到齐老汉时,老人泪如雨下:“是她,她肯定是我的女儿!”老沈借机劝他戒酒,把家里打扫干净,迎接女儿回家。老人欣然应允。
      然而,因为前妻对齐老汉无法释怀,女儿对他也心有隔阂,虽经老沈多次联系,女儿一直不肯与齐老汉见面。老沈没有放弃:女儿这边不行,试试女婿那边如何?今年8月,老沈联系明珠的丈夫,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女婿答应力争做通妻子的工作。
      当晚9时,好消息来了:明珠丈夫说妻子答应跟齐老汉见面,时间就定在第二天上午。当天一大早,齐老汉便站在小区门口。10时,女儿、女婿和小外孙出现,一家子在居委会相认。那一刻,老人的目光里满是激动和爱意。现在,齐老汉不仅戒了酒,还把家里装修一新,准备迎接女儿一家常回来看看。(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张敏 李佳)  lh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