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热力公司提高供水温度确保供暖效果

2014年12月02日 08:29: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热力公司已提前采取措施,加大热源供应,保证供暖温度不打折。

      近日,临沂市迎来大幅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4度。天冷了,暖气效果会不会降低呢?许多居民都担心着这个问题。1日,记者从恒源热力、蓝天热力获悉,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热力公司已提前采取措施,加大热源供应,保证供暖温度不打折。

      据恒源热力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来,我市出现连续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已达零下,为确保供暖效果,工作人员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目前已投入3台蒸汽锅炉和一台70兆瓦热水锅炉全力运行,进一步提高锅炉供热负荷,并将供热首站的出口温度提升至70度,回水温度55度。“下一步将根据天气的变化,继续调整供热的相关参数,以确保热源、二级换热站正常运行,保障居民用热。”工作人员说。蓝天热力相关人员也表示,已经根据天气适时提高了供水温度。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居民采暖均衡,避免居民小区出现二级管网前端过热或者末端过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主管网的平衡进行再调整。此外,经过前期的供暖调查发现,有一些小区私自放水现象严重,有的二级供热管网甚至每天补水百余吨,这就致使二级管网运行压力过低,有的甚至严重破坏小区热力循环,致使个别小区供暖质量难以保障。

      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居民利用暖气片上的排水阀或在暖气片上加装水龙头放供热管道的热水,用来洗菜、洗衣服、洗拖把或洗澡,严重影响了供暖效果。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莫为了一己私利,私自放水,进而影响到千家万户的供暖。(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