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小心诚手术成功 半月后就可以微笑啦

2014年12月02日 15:39:00 作者:孔红星 邓梦娇 吕建伟 满健 来源:大众网
小心诚手术成功了!2日上午,大家一直关注的小心诚接受了腭裂修复手术,1个小时的手术取得成功。医生说,小心诚3天后就可以出院,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和大家一样微笑了!大众网对手术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进手术室之前,小心诚的“妈妈”鼓励他不要害怕,进去之后要听医生的话。

     

    为了让小心诚能够放松下来,小心诚的“妈妈”陪他玩起“手心手背”的游戏。

    术前告知,“爸爸”苏宪法签字后,小心诚就可以进入手术室了

    主刀医生、器械护士、麻醉师、巡回护士全部到位小心诚的手术正式开始。

    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小心诚的“爸爸”苏宪法,担心小心诚,几次起身到手术室门口探望

    心诚的妈妈第一时间进入复苏室,看望心诚。老人一直安慰心诚,别怕。

    主刀医生临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书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小心诚手术成功,半月后就可以微笑啦。

      

      大众网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孔红星 邓梦娇 吕建伟 满健)小心诚手术成功了!2日上午,大家一直关注的小心诚接受了腭裂修复手术,1个小时的手术取得成功。医生说,小心诚3天后就可以出院,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和大家一样微笑了!大众网对手术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到达临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由于手术前至少需要六个小时的禁食,小心诚调皮地对记者说:“有点饿!”

      10时30许,小心诚躺在病床上安静地睡着了。小心诚的“爸爸”苏宪法和“妈妈”赵崇花一直守候在小心诚身边。苏宪法告诉大众网记者:“知道今天要‘补嘴’,小心诚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现在困得睡着了。”  

      距离手术的时间越来越近。2日上午11时19分,临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为心诚打了术前针,进行心诚手术的工作交接。医护人员牵着小心诚的手走向手术室,懂事的小心诚很听话,没有哭闹。  

      在手术室门前,“妈妈”赵崇花抱着小心诚,鼓励他不要害怕,要听医生的话。小心诚使劲地点了点头。为帮助小心诚缓解紧张的情绪,“妈妈”陪他玩起”手心手背”游戏。  

      12时5分,小心诚进入手术室。12时32分,手术人员各就各位,主刀医生、器械护士、麻醉师、巡回护士全部到位。12时35分,手术正式开始。手术由临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书平主刀,缝接鼻腔侧黏膜。手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3时26分,缝合完毕。13时30分,手术结束。

      13时56分,医护人员拍着小心诚的后背,帮助心诚吐出口内分泌物,干净之后,帮助吸了几口氧,确定正常呼吸之后,将其送到复苏室。

      “别怕!”小心诚“妈妈”赵崇花第一时间走进复苏室,俯下身子,轻抚小心诚。小心诚有些烦躁,赵崇花一直把他抱在怀里,鼓励说:“你是勇敢的男子汉!”  

      手术期间,等候在外的小心诚的“爸爸”苏宪法几次起身,到手术室门口探望。“感谢你们,我要把他现在和以前的照片全留着,永远记得自己以前的样子,永远记住你们!”小心诚的“爸爸”苏宪法激动地对大众网记者说。

      “手术很成功,手术历时1个小时,完成了口腔和鼻腔侧黏膜的缝合,三天后心诚可以出院,14天后拆线,拆线后,就可以和大家一样微笑了!”术后,主刀医生临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书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之后,要对小心诚进行发音训练。随后,张书平叮嘱苏宪法术后的注意事项。

      14时33分,小心诚被送回术后观察室,完成手术交接。小心诚全麻苏醒,大约需要6个小时的时间,大众网记者将一直守候,并随时@临沂大众网发布小心诚的最新消息。  

      从11月27日开始,大众网连续独家发布《年近7旬夫妻抚养兔唇弃儿 谁能给他完美微笑?!》,随后推出《小心诚的一封信:如果可以微笑……》、《临沂有爱·小心诚将获“微笑列车”免费手术》、《大众网临沂站微笑照片征集 用爱一起#心诚微笑#》、《小心诚抵达临沂入院 心诚“爸爸”:谢谢好心人》、《#心诚微笑#爱心爆棚 网友首日捐款过万元》、《小心诚初步定明天手术 手术约两小时》等,报道了枣庄滕州市患有唇腭裂的孩子小心诚,希望能够有一个微笑。大爱临沂,真情涌动,临沂市人民医院“微笑列车”免费为小心诚做手术,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关注小心诚,让小心诚感受到浓浓的爱。

      #心诚微笑#话题,因爱,引爆网络,目前已有500万人次关注。@临沂大小事:让每一个生命都有微笑的权利,小心诚幸福的微笑是这个冬日给大美临沂最美的礼物,感谢大爱付出的微笑大使们;@活动范二:有爱!诸多好心网友……因为有你们,冬天依然心暖!@临沂百姓事:家里的小小男子汉,待你完全康复就可以和大家一样心诚微笑的面对以后的生活了!

     

      亲爱的网友,如果您能为小心诚提供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欢迎您通过以下互动平台留言,您可以@临沂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也可以登录大众论坛进行互动,还可以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详情请登录大众网心诚微笑专题(http://linyi.dzwww.com/2014/xcwx/)。为了这段人间温暖能够继续延续,大众网打开全部互动平台,期待您的参与。同时,大众网临沂站还发起了微笑照片征集活动,欢迎大家的温暖互动,为小心诚加油! 

     

     

    更多新闻请点击大众网“心诚微笑”专题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