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车型对比

入门中级豪车对比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2014年12月10日 10:34:00 作者: 来源:pcauto
不知何时起奔驰和宝马似乎就成了人们心目中所谓“豪车”的代名词,不过它们哥俩也确实是当下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无论是市场占有份额还是车型的丰富度。考虑到宝马316Li是一款更偏运动取向的车型,所以本次对比奔驰C180L运动型也就理所当然的当选了。

      不知何时起奔驰和宝马似乎就成了人们心目中所谓“豪车”的代名词,不过它们哥俩也确实是当下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无论是市场占有份额还是车型的丰富度。为了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最近它们都相继放出了狠招,推出了它们中级车的最新入门级车型,奔驰C180L和宝马316Li。如果是将那种高端到让大多数人都高攀不起的豪车拿来做对比,网友们固然能看得大呼过瘾,但实际意义不太大。相比之下入门级豪车或许是更多人关心的领域,毕竟或者你有购买20万元级中级车的想法,但咬咬牙付个首期贷个款可能一辆豪车就回来了。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我们已经熟悉了奔驰的营销手段,先行放出C200L及C260L后必然会在不久跟进C180L的上市,果然不出所料没等太久便盼来了新C级这款最入门级车型。除了搭载1.6T发动机外C180L的配置也比C200L要简单一点,不过幸好主流的科技配置都得以保留,其官方指导价为32.58万元。宝马316Li与新C级入门车型几乎同期推出,当然主要竞争对手还就是C180L,它的官方价为32.18万元。就像几乎每家麦当劳旁边必有一家肯德基分店一般,奔驰和宝马的长期竞争不会告终,而至于今天的入门级豪车一战我们下面就见分晓。

      

    对比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奔驰C级长轴距版 宝马3系长轴距版
    对比款型 C180L 运动型 316Li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 32.58万元 查看优惠 32.18万元( 查看优惠
    相关链接 到店实拍 购车手册

     

      ● 外观对比

      本来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有优雅和运动两种风格,C180L也不例外。不过考虑到宝马316Li是一款更偏运动取向的车型,所以本次对比奔驰C180L运动型也就理所当然的当选了。C180L运动型有着与优雅型截然不同的风格,硕大的“三叉星徽”大标威武地镶嵌于进气格栅中,高冷又极富攻击性。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和流线型的车身造型都是设计师们对“运动”二字的诠释,谁说奔驰就非奢华端庄不可?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曾经的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可谓是同级别运动的好手,但为了开发和接纳更多客户它无奈必须向家用市场作出一再的妥协退让,以至于今天摆在你面前的316Li多了一份稳重、平和,前脸最大的亮点就是所谓“开眼角”的设计了,这也是新3系独有的特征,所以要想将它与家族其它兄弟们区分开来其实很容易。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两车都带有比较浓郁的运动风格,不过要说个性估计还是奔驰C180L会更符合一些,前大灯修长的LED灯眉以及尾部性感妩媚的流线都让人觉得它运动中不是优雅,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而在车身尺寸上新C级与新3系拥有同为2920mm的超长轴距,不过C180L的车身长度更是要比宝马316Li多了50mm。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 外观配置

      外观配置上两车还是难分伯仲的,C180L和316Li同样配备了电动天窗,而前大灯C180L采用了近光LED光源,宝马316Li则为氙气光源,不过带有大灯清洗套件。另外双方的后视镜都非电动折叠,不过316Li更贴心的具有后视镜记忆功能。

      

    外观配置差异
    项目/车型 奔驰C180L 运动型 宝马316Li 时尚型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大灯
    氙气大灯 -
    LED大灯 -
    大灯高度可调
    大灯清洗套件 -
    前雾灯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后排隐私玻璃 -
    轮胎规格 225/50 R17 225/55 R16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轮胎规格上C180L和316Li分别使用了225/50 R17和225/55 R16两种规格,前者选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注重舒适性,后者则为倍耐力P7,偏向于操控、绿色、环保性能。当然可能因为宝马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会更纯粹一些,所以316Li前后都同为通风盘式刹车,而奔驰C180L的后轮仅为普通盘刹。

    奔驰C180L对比宝马316Li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