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校园风采

9岁男孩患白血病离世 妈妈遗憾未能捐献眼角膜

2014年11月20日 16:39:00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他的印象里,母子二人不仅没有迟到旷课,还常常比老师还来得早,原因是刘洪芬要提前为强强辅导。陪读妈妈刘洪芬的情况,感动了全校师生,去年,学校为邹富强组织了捐款。

      强强的妈妈刘洪芬在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字

      这是一个让人悲痛的故事,但它却在寒冬令人感动和温暖。因为患白血病,18日晚上9点多,9岁的强强带着沉沉的鼾声离开了。他的母亲刘洪芬沉浸在悲痛之中,令她遗憾的是没能捐献出孩子的眼角膜,没能让他继续看这个世界。在两岁时,强强就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多动、不爱说话。为了让孩子能跟上同龄人的学习,刘洪芬辞掉工作,从幼儿园到小学二年级,5年时间里坚持陪他一起读书,教他识字、交朋友。

      付出终有回报,强强不仅能够独立完成期末考试,还能考90分左右。当刘洪芬看到希望,打算结束陪读时,命运却再次捉弄了她。

      A面 强强不会和同学交流,有时没有本子或者笔了,他就直接去抓同学的,其实可能是想借 ,但是不会表达

      B面 强强很聪明,记忆好,认字、背课文常常比其他同学快,一般期末考试都能考90分,在班上前10名

      男孩·2岁

      超市里的商品放反了,他也会忍不住动手调转

      患自闭症的弟弟房间里所有物品必须整齐摆放

      2005年7月27日,邹富强呱呱坠地,成为了刘洪芬家的新成员,虽然已经育有两个女儿,但是强强的到来依然让这家人欣喜不已。

      刘洪芬和丈夫邹平都在浙江打工,强强两岁时,她就将孩子送到当地托儿所。“才上了半天,孩子就被学校退了回来,原因是他爱动来动去。”刘洪芬说,其实她早就察觉孩子不对劲,于是她带着强强到了上海检查,医生确诊强强患了自闭症。

      强强的姨妈刘洪芳说,孩子最喜欢看广告,一看见广告就手舞足蹈,还将收集来的广告纸、广告书折叠放好。

      爱干净、整洁是强强最明显的特点。强强的大姐邹润记得,弟弟房间里所有物品摆放得都很整齐,谁要是弄乱一点,他就会闹。如果厨房的调味品顺序乱了,他马上会调整过来,就连超市里的商品放反了,他也会忍不住动手调转。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