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全国首个人民币反假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2013年07月19日 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德州站
“这是我们刚刚建立的人民币反假微信公众平台,加关注就可以收到人民币防伪知识。您也可以向平台发送关键词如‘五套’、‘鉴别’等内容查询。感谢您对德州反假工作的支持!”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记者 张灵智)“这是我们刚刚建立的人民币反假微信公众平台,加关注就可以收到人民币防伪知识。您也可以向平台发送关键词如‘五套’、‘鉴别’等内容查询。感谢您对德州反假工作的支持!”

      这两天,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钟复鸣科长正在向身边的朋友发送这条微信,同时附上了“德州市反假办”的微信名片。

      由于形式新颖、简单有趣,微信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人行德州市中心支行7月12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注册了属于德州市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反假宣传微信公众账号“dzsfjb”,建立了货币反假宣传微信公众平台。

      相对于微博的强媒体属性,微信有更强的粘性和互动性。公众账号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组和地域控制,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形式实现精准的消息推送,并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沟通、互动。

      作为又一个反假宣传阵地,德州市反假办微信公众平台,将持续发布最新的货币反假宣传信息,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国家关于人民币管理和假币收缴方面的相关规定,通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对网络热炒假币的权威解答,经微信好友和朋友圈不断向外传播、扩散,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事情真相,及时消除网络传播的负面影响。

      目前该平台已发布“第四、五套人民币”的介绍,“有关C1F9假币情况的通报”、“掌握真币防伪特征,何惧假币来袭”、“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意义”、“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哪些对待人民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等信息。

      今后该平台还将以“宣传货币反假知识,提供货币反假信息”为主要目的,通过微信消息推送和互动,为抵制假币维护人民币信誉,提高市民反假币意识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

      在即将到来的8月5日至11日的全国反假币宣传周上,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在即日起联合德州多家银行机构,开展反假币知识进社区、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活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